2021粤港澳大湾区数字经济大会举行,中望杜玉林:深度应用带动工业软件技术进步

2021-09-27 15:32:27   来源:新浪VR

  9月17日,主题为“数字驱动,智造未来”的“2021中国工业互联网大会暨粤港澳大湾区数字经济大会”在广州盛大召开。来自政、产、学、研各界代表齐聚一堂,分享工业互联网和数字经济领域创新实践成果,同绘数字经济发展蓝图,共促制造企业数字化转型升级。广东省副省长王曦、工业和信息化部总经济师许科敏出席大会并致辞。广州中望龙腾软件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望软件”)作为国产工业设计软件的优秀代表企业,应邀参与本届大会并做主题演讲。

  图/2021中国工业互联网大会暨粤港澳大湾区数字经济大会在广州召开

  本届大会由广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广东省通信管理局、工业和信息化部电子第五研究所、中国工业互联网研究院共同主办,广州市人民政府特别支持,广州市海珠区人民政府、广东省工业互联网产业联盟协办,旨在为深化粤港澳大湾区产业数字化和数字产业化合作搭建高端交流对话平台,促进数字经济创新要素汇聚,加速推进工业互联网赋能制造业数字化转型升级,实现制造业高质量发展。

  聚焦数字经济新引擎,深化合作力推制造业数字化发展

  数字经济是引领未来的新经济形态,工业互联网是数字经济创新发展的重要支撑,发展数字经济特别是工业互联网对于提升经济发展活力、促进经济转型升级、推动实现高质量发展具有重大现实意义。

  图/2021中国工业互联网大会暨粤港澳大湾区数字经济大会现场

  王曦副省长在大会致辞中指出,当前,工业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5G为代表的新一代技术与制造业加速融合,数字经济成为推动经济增长、制造业转型的新动能。他表示:“推动制造业数字化转型发展既是大势所趋,也是机遇所在。希望与会各界代表深入交流研讨、凝聚发展共识、深化部署合作,加快推进制造业数字化转型步伐。”

  “制造业是发展数字经济的主战场,推动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是发挥数字化创新驱动作用,激活数据要素潜能,提升产业链现代化水平的重要举措。”工业和信息化部总经济师许科敏介绍,加速数字技术在制造业全流程、全领域的深度应用,面向场景数字化需求,培育推广标准化解决方案,以场景数字化推动实现行业数字化。

  图/工业和信息化部总经济师许科敏致辞

  作为与制造业数字升级休戚相关的工业软件,其关键核心技术的自主化水平及在数字经济中发挥的作用受到与会各界代表的高度关注。大会上,设计仿真工业软件适配验证中心正式揭牌、广东省制造业数字化转型产业生态供给资源池名单正式发布,中望软件等一批技术领先的本土软件企业成功入选。

  图/大会举行设计仿真工业软件适配验证中心揭牌仪式

  深度应用带动技术进步,中望与全球用户共发展

  “工业软件是企业数字化转型的技术基础,核心工业软件要掌握在国人自己手里。当前,以CAD、CAE为代表的研发设计类工业软件的突围最为紧迫。”在主题演讲环节,中望软件董事长杜玉林做《国产核心工业软件如何突围的思考》主题演讲,分析了国产工业软件的战略机遇与责任、介绍了中望CAD技术发展实践、对国产工业软件如何突围给出了可行性建议。

  图/中望软件董事长杜玉林在大会上做主题演讲

  一直以来,中望软件专注于工业软件领域进行研发与创新,陆续突破和掌握了二维CAD、三维CAD/CAM、多学科CAE仿真关键核心技术,拥有经过30多年工业设计应用验证的自主三维几何建模内核,在深度服务各行业客户过程中不断打磨和提升产品品质,同时积极构建可持续发展的、多赢的产业生态系统,助推国产工业软件发展与进步。在回顾中望软件23年发展历程时,杜玉林用“只做国产CAD软件这一件事”来形容。

  除了持续夯实核心技术外,中望软件还注重在用户实际应用场景中提升产品的技术能力。“没有工业企业用户的使用与反馈,工业软件难以发展壮大。工业软件产品真正的成长,需要成千上万的企业场景的锤炼。”杜玉林认为“只有深度应用才能带动技术进步”,而中望软件能够在市场竞争中生存发展,得益于中望核心技术一直在紧跟着全世界客户持续迭代改进。

  图/中望软件董事长杜玉林分享国产工业软件突围建议

  “作为中国有重要影响力的企业之一,华为给予国产工业软件机会进行产品迭代,过去的两年半时间对于中望乃至国产三维软件的发展至关重要!”杜玉林表示:“我认为华为和中望围绕实际工业应用场景进行的产品底层技术层面的高强度迭代,让中国工业设计软件实现突破的时间至少提前了2年,为未来更多的企业基于国产工业软件进行数字化转型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中望软件作为国内A股第一家上市的研发设计类工业软件企业,未来,将继续深耕工业软件领域,构建可持续发展的、多赢的工业软件应用生态,为用户提供高品质的All-in-One CAx软件和服务,助推制造业数字化升级与高质量发展。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微博

HOT RECOMMEND

关于新浪VR | 论坛社区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