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狗打车:补贴战非长久计 得运力者得市场

2021-07-28 10:43:22   来源:新浪VR

  互联网货运赛道迎来下半场阵地战,行业发展将更依赖供给端优化即运力的稳步提升。只有深耕行业生态建设,着力解决司机群体就业与收入提升,不断优化用车客户体验,专注技术升级,以差异化思路迭代优质产品,推动行业向更环保、更高效、更安全、更标准的方向发展,才能正面影响行业,推动企业长期稳健发展。从这个角度看,快狗打车已经率先步入同城货运下半场。

  7月13日,快狗打车宣布完成新一轮融资,融资金额近亿美金,由“交银国际”联合“数码港投资创业基金”共同领投。这一轮融资将使得快狗打车下一个阶段的战略得以落地,即其将主要用于新能源货车升级、专车司管服务、计划用车市场、下沉市场等产业纵深投入,加速生态布局,而不会用于补贴战。

  据了解,互联网货运行业的补贴拉新经常出现100块的补贴买85块钱的流水以及8.5元的毛收入这种“烧钱”操作,而且在同城货运即时用车场景下,补贴获客很难留存,即使这种拉新创造出了增量,也是行业的而非某家公司的增量,因为客户会随着不同平台补贴政策的变化迅速改变其下单渠道。

  快狗打车总裁何松表示,补贴只是一种阶段性战术手段而非长久之计,“这是一个不可持续的生意,你不能永远做一单亏几十块钱。”何松说,“补贴适合新进的玩家迅速打开局面,这个动作我们在三年前已经完成了。”互联网货运行业交锋进入下半场,竞争对象不再是传统货运玩家,而是更多同类型的对手,其中的关键点,用何松的话说,叫“得运力者得天下”。

  快狗打车提升运力的逻辑其实很简单,通过给司机赋能,让司机能够提供更好的服务挣更多的收入——即运力,用户体验提高以后一方面提高用户留存,另一方面高收入和好服务带来的口碑可以带回更多用户和司机——即使这个周期可能很长。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微博

HOT RECOMMEND

关于新浪VR | 论坛社区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