寓乐世界与台湾知名交通智能安全产品提供商——智同企业有限公司战略合作

2021-07-28 10:37:13   来源:新浪VR

  2021年7月26日,北京寓乐世界教育科技有限公司(简称:寓乐世界)与台湾知名交通智能安全产品提供商——智同企业有限公司(简称:智同)正式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将在中国大陆地区联合研发并共同推广智能安全科技产品。

  智同执行董事郑国斌(图右)与寓乐世界总裁刘斌立(图左)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书

  成立于1997年的智同企业有限公司,是国际性专业摩托车安全帽制造商,旗下拥有知名头盔系列产品品牌EVO。其在中国大陆地区关联企业目前已获得ISO 9001国际质量认证及中国头盔制造标准GB-811认证。此次签约后,寓乐世界将在中国大陆地区与智同合作推广寓乐湾-EVO双品牌头盔系列产品。同时,合作双方将合力研发智能安全出行硬件产品。

  部分省市“一盔一带”行动开展情况

  目前,国际范围内许多国家已对头盔佩戴制定了较为完善的相关法规。而我国当前针对摩托车、电动车骑乘人员头盔佩戴的相关立法相对还不够健全。为此,2020年4月21日,国家公安部交管局专门部署“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旨在进一步提高摩托车、电动车骑乘人员和汽车驾乘人员的安全防护水平。行动部署后,北京、河南、浙江、江苏、广东等地纷纷响应行动号召,开展相关劝导行动并颁布相关安全条例,极大增强了各地摩托车、电动车骑乘人员佩戴头盔的安全意识。

  国内摩托车头盔市场2014-2018年度销售额

  公安部统计数据显示,2020年,国内摩托车保有量达6889.6万辆,电动自行车保有量近3亿辆,国内头盔潜在消费市场前景广阔。在相关安全行动和政策条例的影响下,在交通监管日趋严格的形势下,国内头盔市场需求近年来呈现爆发式增长:自2018年起,国内头盔市场呈现明显加速趋势。2018年国内头盔市场销售额约为16亿元,同比增长22%;2019年该市场增速高达50%,销售额近24亿元。在此增速基础上,2020年的“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进一步提升国内摩托车、电动车骑乘人员头盔佩戴普及率。预计未来,国内头盔市场需求缺口将达百亿元。

  智同与寓乐世界双方协商合作事宜

  国内头盔消费市场整体高速增长的同时,随着消费水平和安全意识的逐步提升, 国内受众对于头盔的消费需求也呈现高端化、智能化趋势。为满足智能化头盔国内市场需求,寓乐世界与智同强强联手,将依托寓乐世界在人工智能芯片模组和数据平台上的技术优势,联合研发人工智能预警系统,并会将相关智能预警硬件应用在AI安全头盔等智能安全产品当中,使头盔更加安全智能。双方联合开发的首款AI安全头盔预计今年9月就将面世。

  该款AI安全头盔,将以智能安全硬件+数据平台为核心,利用物联网、智能识别、传感、大数据、云计算等先进技术,实现对佩戴用户道路安全的实时预警,通过智能加码,保障用户的道路出行安全。

  前不久刚刚完成D轮融资的寓乐世界,近年来在原有教育科技业务板块之外开疆拓土,向智能科技领域积极拓展,形成了“智能科技+教育科技”双驱动企业发展战略。寓乐世界瞄准智能科技家庭化产品需求市场,着力拓展全新的智能科技业务板块。

  寓乐世界C端智能科创教育产品

  为此,寓乐世界进行内部部门结构调整,将公司原有面向家庭教育端客户群体的新零售部升级为全新的智能科技产品事业部。对接此次智同智能科技战略合作的正是这一全新部门。过去一年里,寓乐世界通过原有新零售部已陆续推出寓乐湾 x 喵喵机错题打印机、寓乐湾 x JEEP P02智能手表、寓乐湾小图编程机器人、寓乐湾 x wedraw儿童绘画启蒙智能机器人等自有品牌和联名品牌智能科创教育产品,获得了十分亮眼的销售业绩以及家庭端客户的喜爱青睐。

  下一步,全新升级的智能科技产品事业部将实现平台化发展。依托寓乐世界原新零售部已积累起的百万用户群体、组建起的成熟线上线下销售渠道,以及良好的仓储物流售后服务体系,升级后的智能科技产品事业部将吸纳寓乐世界自行研发或合作代理的智能科技类产品进入到面向C端客户的成熟营销渠道推广销售。这将为寓乐世界智能科技产品合作厂商带来在品牌、营销、服务等方面的优质渠道赋能。

  寓乐世界成为接入工信部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国家顶级节点服务平台的第一批企业节点单位

  此外,智能科技产品事业部还将实现智能化发展。据了解,寓乐世界现已正式成为接入工信部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国家顶级节点服务平台的第一批企业节点单位。寓乐世界未来开发的智能科技产品,除在硬件上依托寓乐世界人工智能芯片模组及周边生态产品,不断强化产品科技属性外,还将在平台上依托寓乐世界自有PaaS和SaaS平台,以及已接入的工信部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国家顶级节点服务平台,来进行不同维度的市场推动。产品数据与优势平台的对接,将更高效地提升寓乐世界智能科技产品功能品质,更智能地体现寓乐世界用户产品需求,为寓乐世界更好地服务用户智能科技产品所需提供有效的数据支持。

  未来,寓乐世界智能科技产品事业部将着力开发自研智能科技产品功能场景,积极寻求代理智能科技合作厂商优质产品,不断丰富旗下智能科技产品谱系,满足用户在安全、出行、教育、家居、娱乐等各种应用场景的智能科技需求,让数字智慧加码未来生活。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微博

HOT RECOMMEND

关于新浪VR | 论坛社区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