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熠翎新作《是谁触碰了你的情绪按钮》上市:走出情绪困境的实践宝典

2021-06-18 15:01:37   来源:新浪VR

  现代情绪管理是一门学问,也是一项重要的社会生存技能。人作为社会、自然界的一个个体,无时无刻不处于情绪的漩涡中,情绪是人类智慧的一种表达,但任由情绪所控制,最终会成为一种自我消耗。

  一个人,从认识到自己被情绪困扰到彻底不会被情绪困扰,中间需要经历好几重过程。事实上,对情绪的觉知与修炼,是一件需要终身学习的事。我们对情绪升起保有的觉知度与宽容度,决定了我们有多大程度地不被情绪困扰。

  (《是谁触碰了你的情绪按钮》卢熠翎)

  一个内心成熟的人,对自己情绪以及对他人的情绪反应会持有更多的觉知、宽容与接纳,但是这样的良好的接纳度是一个日积月累的结果,是建立在对自己情绪与念头深入观察的基础上的。《是谁触碰了你的情绪按钮》这本书给出了我们有可能会爆发的情绪问题的方方面面,并给出了跳出情绪问题的多种方法。

  《是谁触碰了你的情绪按钮》一书,是知名心理学作家、张德芬空间CEO卢熠翎的2021年新作,现已正式发售,登录当当网即可购买。卢熠翎作为心理学的一名学者,深知情绪管理对于人们自身和社会发展的重要性。现代人身处竞争压力巨大的社会中,如何安然于平淡,从周而复始的生活中,凿取出快乐和自得,是卢熠翎书写的其中一个重要原因。在书中见到了各种熟悉的方法,拜伦·凯蒂的一念之转、圣多纳释放法、敲击穴位疗法等等 ,这本书更像是一个关于情绪认知和自我疗愈的小百科,你不需要从头到尾将它通读一遍,只是放在手边 ,有时候翻阅一下,从任何一页一段读起都可能会受益。

  (《是谁触碰了你的情绪按钮》作者-卢熠翎)

  任何情绪升起的同时,念头也升起了。当我们对自己的念头还没有觉知力和观察力的时候,我们会被动地一次又一次地爆发相同的情绪,愤怒、委屈、指责、恐惧、焦虑隔一段时间就会光顾一次,有的甚至是终身顾客。

  深入观察情绪与念头的发生,并将情绪的释放当成日常的练习

  当一个人忙得不能停下来的时候,他或她不知道自己的内在有多么乱,所以,当我们停下来认真观察自己的头脑的时候,会被它的多变与自相矛盾所震惊,我们会发现自己一天中不过是从这个念头跳到那个念头,从这种情绪跳到那种情绪,头脑从来没有停下来的时候,即使有,也是多么的短暂。

  卢熠翎老师在《是谁触碰了你的情绪按钮》这本书提到情绪的产生有十种衍生症状,分别是情绪无法自控、自我强迫、自我切断或封闭、恐惧、担忧未来、无力感、想要改变过去、关系中的冲突、自我认同低(没有资格感)、获得认同的渴求,这十种症状很多人都经历过,而且非常的熟悉。为情绪与念头受苦是人类生活的常态,很少有人能从这股集体的对念头与情绪的无意识中跳脱出来。人类头脑的设计模块就是一个死胡同,它看待问题的界面非常的狭隘。

  (《是谁触碰了你的情绪按钮》被多位知名作家推荐)

  观察一天中头脑的运作,那就是一个完整的轮回,没有新意,没有未来。如果我们的人生交由头脑来运作,我们大概永远无法经验到自由,要想更好的生活,我们必须学会放下头脑的运作,进入心的运作界面。

  情绪与念头依然在流经,虽身处其中但我们已经有了选择的自由

  内观与禅定让我们对头脑、情绪、念头、身体有更精微的认知,在正见带领下有觉知的持续行动与奉爱会让我们燃烧掉一切负面情绪能量,并让念头变成羸弱的矮子,逞强不起来。

  当你彻底看穿念头与情绪的把戏的时候,你唯一要做的就是无我的练习,不与念头与情绪发生关联。念头与情绪来了,好的,看见了。念头与情绪走了,也“好的,看见了”。这样慢慢地,你会在世事纷繁中找到一份稳定的内在,如如不动的内在,与心的本质安详与宁静相遇。

  (《是谁触碰了你的情绪按钮》卢熠翎)

  终究有一天,你能意识到没有什么能拿走你心的安详与宁静。正如卢熠翎老师在《是谁触碰了你的情绪按钮》结尾分享到:“当你有一天能够领悟和体会到,世上根本没有‘我’这个概念,你丢掉了对‘我’的抓取,你明白了所有的一切都只是生灭,都只是你头脑的一种幻象和感知的时候,情绪就再也无法掌控你了。”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微博

HOT RECOMMEND

关于新浪VR | 论坛社区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