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宁车管家+星锦科技,优化“产品+服务”一站式汽车养护平台

2021-05-27 10:47:10   来源:新浪VR

  5月26日,苏宁车管家与星锦科技联合招商大会在苏宁南京总部成功召开。双星轮胎总经理苏明、星锦科技总经理金哲、苏宁汽车零售云经营中心总经理周小勇及全国数十家轮胎代理商和近百家后市场门店负责人参会。会上,苏宁车管家与星锦科技达成战略合作,苏宁车管家与双星轮胎以及锦湖轮胎代理商们也官宣,以五大优势赋能合作伙伴,进一步优化“产品+服务”一站式汽车养护平台,为消费者提供一站式出行服务。

  苏宁车管家&双星强联手,引领汽车后市场服务新标准

  中国汽车市场近十几年呈井喷式发展,国民汽车保有量和平均车龄不断攀升,使得中国汽车后市场拥有持续的增长潜力,行业预计2025年可达1.7万亿规模。汽车后市场在维持可观增长的同时,面临着诸多“散、乱、小”等行业痛点;但伴随着移动互联及数字化技术的发展,行业也迎来了新的发展阶段和机遇。

  苏宁将服务视作30年来的唯一产品,旗下的苏宁车管家定位于汽车用品“产品+服务”的一站式汽车养护平台。消费者可通过苏宁易购线上购买汽配产品以及服务产品,通过线下苏宁车管家的加盟门店进行养车服务,实现产品购买与售后服务的完美连接,更符合移动互联网时代用户的行为习惯。

  双星集团被称为“中国轮胎智能制造的引领者”,于2018年控股韩国锦湖轮胎。2021年初,双星携手全国10大轮胎行业的领军经销商合资成立星锦科技有限公司,并与苏宁车管家共创“S2C”新生态,直面车队、集团用户、C端用户提供服务,实现真正意义上的“线上线下无缝对接,路上路下无处不在”。发布会上,星锦科技还发布了重磅新品,推出全球高端轮胎品牌ZETUM和高端安全轮胎品牌KUMKANG 金刚狼安全轮胎。

  此次,苏宁车管家与星锦科技进一步深化战略合作,实现了强强联手;双方将通过线上线下品牌推广、加盟等方面的合作,共同拓展苏宁车管家门店,为加盟商提供具有市场竞争优势的苏宁车管家专属服务产品,提升关联门店的合作粘度和盈利能力。

  同时,苏宁车管家拥有线上+线下融合发展的优势,将助力代理商实现业务转型,共同打造开放的供应链、仓储、配送、体验、安装、服务一体化新生态,为消费者提供就近的标准化服务和高性价比产品,共同引领汽车后市场服务新标准。

  五大核心资源赋能,苏宁车管家平台剑指万亿级汽车后市场

  发布会上,苏宁车管家负责人介绍到,苏宁车管家不仅大力布局轮胎这个重要的业务板块,未来也将继续以轮胎、贴膜、润滑油等产品作为切入口,与后市场相关领域的知名品牌、企业展开战略合作,共同拓展万亿规模的汽车后市场业务。

  苏宁车管家作为苏宁易购旗下汽车后市场连锁品牌,为工厂、门店、用户建立起合作共赢的后市场平台,目前已拥有近百家门店、覆盖十数个省份,预计2021年全国开店500家,至2023年实现3000+连锁门店的目标,将建立起庞大的线下服务网络。此外,苏宁车管家还拥有五项核心资源,如大促活动、万名经纪人、多业态赋能、跨界联合、城市购,可对合作伙伴进行强势赋能,实现多方共赢。

  汽车后市场风起云涌,正处于产业模式转型、向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时期。此前苏宁车管家已经和上市公司SDK开展车膜的业务合作,并在河南省已经落地。苏宁车管家与星锦科技开展深入战略合作,将会充分发挥“产品+服务一站式汽车养护平台”的平台级优势,打通上游供应商和下游门店,形成强协作关系,纵向整合行业价值链。未来,苏宁车管家将会迎来更多的战略合作伙伴,探索行业进阶模式,共建“S2C”新生态,引领行业新格局。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微博

HOT RECOMMEND

关于新浪VR | 论坛社区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