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喽VR第15期 :这些年我们踩过的VR坑

2017-09-07 14:03:42   来源:新浪VR

        回顾过去一年VR行业经历的改革蜕变之路,不难发现之前行业面临的重大问题都逐渐找到解决方案,不过对于VR用户而言,仍然有很多影响体验的历史遗留问题亟待解决

 

 

       VR内容短缺一直是VR产业的一个大问题。目前市面上的所谓VR视频都只能称作“全景视频”,受拍摄技术和硬件设备等因素影响,多数带有剧情的全景内容都有些不知所云,观众无法产生沉浸感。

 

 

       而偏偏沉浸感是吸引用户入坑的关键,在提升拍摄设备性能的基础上,探索更有效的VR叙事方式或许是内容制作者未来需要考虑的重点。

 

 

       除了内容制作层面的问题,再加上手机分辨率不够、硬件设备体验不佳等客观因素,除非你对马赛克有极强的脑补能力,否则只能是雾里看花全凭想象。

 

 

       而对于VR爱情动作片产业,吃瓜群众也纷纷表示,从前只是关键部分打马赛克,带上VR眼镜,你会悲伤的发现全身都打了马赛克。

 

 

       游戏产业一线IP也是从《生化危机7》才真正开始实现传统IPVR模式的完整对接,但这些大IPVR模式目前也仅由屈指可数的几家平台独占,大量的PC用户仍然缺少体验途径。

 

 

       除了受限于平台,PC VR设备等价格也对使用人群造成很大限制。尽管HTC Vive带动了一波降价风潮,但5488的体验价仍然让很多体验玩家无从下手。

 

 

       被用户所诟病的另外一个方面就是VR设备体验太差,屏幕的刷新频率低导致画面呈现速度跟不上,眼睛看到的VR画面与从耳朵接收到的真实信息不匹配使脑负担加大,往往会造成很强的眩晕感。

 

 

       缩短VR硬件延迟是改善眩晕最好的解决方法。很多VR从业者已经在致力于延迟时间的压缩,来缓解画面信息不匹配所造成的不适。至于几十块眼镜盒子的质量更是良莠不齐,设备过重、镜片起雾等等细节还有很大的优化空间。

 

 

       虽然目前仍面临很多问题,但随着技术不断发展,相信未来,VR会很大程度改变我们的生活。  

最后别忘了点击下方视频观看节目哦~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推荐
相关新闻

哈喽VR第13期 :拯救不开心 治愈中二病

最近复古的风潮刮完时尚圈又刮进了VR圈 占领80、90后童年的经典作品以全新的形式再次进入大众视野

相关哈喽VR :厉害了!四海八荒的奇葩VR外设
2017-08-09 15:45:58 来自:行业展会

哈喽VR:VR视频的正确打开方式

下单了VR眼镜不知道看点啥?视频怎么看,“汁源”哪里搞?眼镜在手跟我走,本期《哈喽VR》为你揭秘,VR视频的正确打开方式!

相关翠贝卡电影节:全球知名VR工作室的10部最值得期待的新作品
2017-03-06 14:11:09 来自:新浪VR频道

哈喽VR:5分钟急速了解VR到底是个啥

去年科技圈最火非VR莫属,从硬件到内容,可谓一言不合就VR。究竟VR是个什么鬼?本期《哈喽VR》速成解读,5分钟让你开车上路!

相关全国“扫黄打非”办公室:对VR传播淫秽色情绝不容忍
2017-02-24 13:16:55 来自:行业展会

哈喽VR :超燃!VR引发的体育革命

鲁迅曾说过:体育——都是游戏变的。遵循这一神定律,电子游戏中衍生的电子竞技,都逐渐被认可为体育项目。那么VR+体育能碰撞出怎...

相关哈喽VR :厉害了!四海八荒的奇葩VR外设
2017-07-11 12:23:15 来自:行业展会

热门推荐

HOT RECOMMEND

微博

HOT RECOMMEND

新浪VR简介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