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R版古墓丽影?VR恐怖游戏《无处可逃》试玩

2016-04-29 16:40:36   来源:新浪VR

  对于喜欢恐怖游戏的人来说,游戏《无处可逃(Edge Of Nowhere)》提供了一个非常诱人的选择。在这款VR冒险类游戏中,你会穿越稀疏卷曲的植被,饱览光怪陆离的环境,直面巨大的超自然生物。这款来自Insomniac Games的VR游戏由Oculus平台独占。游戏将会让玩家体验到潜入和求生的元素。游戏将于2016年6月6日上架。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游戏中,玩家将会体验到20世纪30年代,来自冰冷大陆南极所带的未知的恐惧。玩家扮演的角色叫做维克多·霍华德。游戏一开始,他就与前来南极考察的小队走散了。在考察队中,有一位非常痴迷外星生物的科学家,他德高望重,是这次探险的主导人。就如预想的一样,这些外星生物就藏身在洞穴中。玩家要在第三人称的视角下,引导霍华德躲过这些怪物的屠杀,一步步的向前方探索,希望最终能找到同在探险队中的妻子。

  笔者最近试玩的Demo有两种不同的游戏场景:一种是在寒冷的南极户外,另一种是在怪物横行的洞穴之中。玩过《古墓丽影:崛起》的玩家就会知道,游戏设计了许多不可靠的站立点和,危险的滑坡,所以玩家常常在游戏的过程中一不小心就让劳拉命丧黄泉。这些不可靠的地形突然的崩塌迫使你快速的操作,迅速的逃离危险地带。而霍华德如劳拉一样是一个使用冰镐在冰墙上攀爬的专家。当霍华德如劳拉一样凌空飞跃,置生死于度外的时候,玩家会体验到无比的强烈的骄傲感。在一些情况下,变化的视角会让玩家难以看到前方的道路,不过摄像头工作良好,将玩家的动作视角很好的进行捕捉,有的时候忙里偷闲,在攀援冰墙的过程中向下望去,可以体验非常真实的高空晕眩感。

  而在洞穴之内,潜行的过程中遵循着“被发现就是死”的原则。这些怪物生来是瞎子,但是拥有灵敏的嗅觉和听觉可以感知你的存在。怪物聪明得令人毛骨悚然。玩家可以通过怪物的行为动作来判断他们的行动方向,并且通过投掷石块进行听觉干扰。冰镐只能杀死最小的怪物幼崽,除非你获得一些进阶的武器,不然想要干掉怪物你还是算了吧。

  如果玩家潜行失误,马上就会被送到最近的检查点。玩家慢慢地解读分析,如何通过多种不同生物的障碍而完成挑战,是一个十分有趣的过程。就如之前所说的,你会有机会拿到一把猎枪,不过你的弹药量远远不够让你正面干过一路成群结队的怪物。这些怪物中,有一些具有预警功能,稍加利用,这些功能可以变成我们可以利用的工具。比如有一个怪物,只要受到刺激,就会在身上弹出尖刺。玩家就可以投掷小石子,惊动怪物,让它刺伤其他怪物。

  最后,霍华德在经历了紧张的探险后,看到了闪烁在眼前的生动鲜活的幻象:从摆满展品的博物馆到霍华德与妻子一起学习的教室,还有讲台上那个看起来十分疯狂的教授。在严酷的环境中,霍华德与外界失去联系,孤独无靠的感觉在VR中表现得很好。偶尔会有突然跳出来吓人的桥段,不过游戏使用得十分节制,让你能专注游戏的同时,感受到短暂的恐怖感。总体来说,游戏的体验十分不错,有兴趣的玩家 ,可以在2016年6月6日在Oculus上玩到。

  From: 17173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推荐
相关新闻

PlayStation VR上市后玩儿什么?推荐5款最佳游戏

首批PSVR买家入手设备后玩儿什么呢?我们已经帮你想好了,下文推荐了5款最值得期待的PSVR游戏。

相关进军VR,阿里巴巴在拉勾招人了!
2016-04-29 16:22:52 来自:游戏预告

进军VR,阿里巴巴在拉勾招人了!

据介绍,阿里将发挥平台优势,同步推动VR内容培育和硬件孵化。在内容方面,全面启动Buy+计划引领未来购物体验,并将协同旗下的影...

相关移动直播那么火 如果再加上VR呢?
2016-04-29 16:20:52 来自:人员招聘

VR游戏《EVE:Valkyrie 》将增加位置追踪功能

当《EVE:Valkyrie 》被证实将会登陆HTC Vive的时候, 大多数玩家认为这款游戏将会简单地采用游戏手柄,而不会采用定位追踪手柄,...

相关PlayStation VR上市后玩儿什么?推荐5款最佳游戏
2016-04-29 16:29:13 来自:游戏预告

盛大投资的冰岛VR团队:让人人都能登上珠峰

冰岛VR开发商Solfar Studios正在开发一个能让人们体验登顶珠峰的VR项目——《珠穆朗玛峰VR》,让所有人都能在VR世界里登上世界最...

相关VR游戏《EVE:Valkyrie 》将增加位置追踪功能
2016-04-29 16:31:10 来自:游戏预告

热门推荐

HOT RECOMMEND

微博

HOT RECOMMEND

新浪VR简介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游梦创想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