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军VR,阿里巴巴在拉勾招人了!

2016-04-29 16:20:52   来源:新浪VR

  近日,阿里巴巴宣布成立VR实验室,并首次对外透露集团VR战略。

  据介绍,阿里将发挥平台优势,同步推动VR内容培育和硬件孵化。在内容方面,全面启动Buy+计划引领未来购物体验,并将协同旗下的影业、音乐、视频网站等,推动优质VR内容产出;硬件方面,依托全球最大的电商平台,搭建VR商业生态,加速VR设备的普及,助力硬件厂商发展。

  2016年将是消费级VR的元年,在全球,VR浪潮已经席卷了科技圈和资本圈。阿里全面布局VR产业,看中了背后的哪些发展机会?结合阿里的举措,小编作出一些分析。

1、VR购物将成为未来的主流

  阿里VR实验室成立后的第一个项目是“造物神计划”,这个计划的主要目标是联合淘宝和天猫平台的所有商家打造世界上最大的3D商品库,用户可以通过虚拟现实计划“看到”自己想要购买的商品,感知到服装类商品的上身效果。VR购物计划将打破现有的线上购物体验,成为未来的主流。

  淘宝等电商平台一直是阿里最核心的业务之一。布局VR购物,有助于阿里继续引领电商行业,保持领先地位,并由可能在未来的竞争中继续扩大市场份额。

2、VR内容是新时代的刚需

  跟传统视频多媒体内容相比,VR内容更具沉浸感,可为用户带来更加引人入胜的精神体验。今年1月,阿里旗下优酷土豆低调上线了360度全景视频,并在“两会”期间推出了VR版两会节目点播,均取得良好效果。

  VR带来的封闭式虚拟现实体验,将为用户带来比3D影视更身临其境的感官,这使得VR内容相比传统内容更具优势。在整个互联网圈投资做内容之时,阿里打通旗下影业、音乐、视频网站抢占市场,在内容为王的时代,这是必须要迈出的一步。

3、涉足智能硬件,抢占下一代智能硬件市场

  VR设备将称为电脑、手机之后的下一个计算平台。预计到2015年,VR设备将会像电脑一样普及。通过投资布局,阿里想成为全球最大的VR设备销售平台和硬件孵化器,并帮助行业建立智能硬件标准。如果成功,这将使阿里帝国形成相关产业链,并使自身成为产业链核心。

  目前阿里正搭建平台,通过淘宝众筹和专业频道等加速VR的发展,搭建VR商业生态,完善服务标准。阿里率先布局了下一个十年,利用自身优势为未来做了一番规划。对VR感兴趣的求职者,不妨投一份简历吧。成立时间:1999

  办公地点:杭州

  融资情况:上市公司

  行业领域:移动互联网

  公司规模:2000人以上

  公司福利:岗位晋升,定期体检,年度旅游,五险一金,免费班车,美女多,领导好,发展前景好,简单,开发

  阿里巴巴在招职位

  点击阅读原文,一键投递简历

  高级IOS/Android开发工程师20k-40k 杭州 3-5年 本科

  无线高级产品经理20k-40k 杭州 3-5年 本科

  资深视觉设计师20k+ 杭州 5-10年 本科

  资深产品运营专员15k-30k 杭州 3-5年 本科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推荐
相关新闻

移动直播那么火 如果再加上VR呢?

在线直播流媒体近年来吸引了越来越多人的关注,几乎所有的内容都能够从熊猫TV、斗鱼这样的直播平台看到。移动直播的热潮改变了当...

相关乐视李岱GMIC上 讲了乐视牛掰的VR内容
2016-04-29 16:07:20 来自:行业展会

VR秀场“小花秀”将主播真实还原到你身边

小花秀是最近上线的一个VR直播平台,利用180度3D呈现方案,让用户带上VR头显,体验“对面式”直播,并随时在虚拟世界中与美女主播...

相关当奥巴马戴上VR眼镜 于是手部动作追踪火了?
2016-04-29 16:04:28 来自:行业展会

热门推荐

HOT RECOMMEND

微博

HOT RECOMMEND

新浪VR简介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游梦创想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