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网易影核CEO曹安洁:《怒海远征》的引入进一步提升VR游戏品质

2019-08-09 14:30:48   来源:新浪VR

  在今年的ChinaJoy上,网易影核在多个展台都展出了全新的VR游戏体验——《怒海远征(Battle Wake)》。这款VR游戏是由全球顶级VR游戏工作室Survios研发,由网易影核独家代理发行的一款全新VR海战游戏。现场吸引了众多的玩家排队体验,并获得了一致的好评。

  借此机会,新浪VR也专门采访了网易影核CEO曹安洁,跟她聊了聊VR海战游戏《怒海远征》、《Beat Saber》中国版和网易影核的战略布局,以及她对于现阶段VR行业的看法。

  海战+魔法,故事背景强大的VR游戏

  《怒海远征》的游戏画面是欧美复古海盗风,游戏的画面非常精美。在怒海远征当中玩家将化身为一名神秘的海盗首领,指挥着满载弹药的战船, 运用古老的海上魔法,展开一场充满传奇色彩的海上王权争霸。此外,这款VR游戏还包含多种玩法模式,满足不同的玩家喜好。不管是单人的PVE远征模式,还是多人的 PVP生死之战,《怒海远征》都能够为各位海盗统领带来一场汹涌惊险的海上VR冒险。

  “《怒海远征》是我们今年主推的VR游戏,它故事背景宏大,角色丰富,载具丰富,有PVE和PVP内容,其中PVP还支持十人同时在线联机,满足玩家的不同需求。”曹安洁希望这款VR游戏能给玩家带来不一样的VR体验。

  为了让大家更了解这款VR游戏,曹安洁还说明了《怒海远征》针对VR体验进行的特殊优化。“首先是独家研发的沉浸式航行系统:真实地模拟远洋航行的刺激体验,让玩家在毫无眩晕感的体验中,感受最真实的VR航海作战;然后是游戏还提供成熟的玩家发展进程:玩家可以通过花费比赛中获取的金币,来增强战船的属性和军械库,提升技能属性,来获取更有利的形势,扭转战局。”

  丰富VR游戏品类,持续引进精品游戏

  目前网易影核已经引进了多款VR精品游戏,像是去年的《Beat Saber》和《CREED:荣耀擂台》,其实对于玩家来说,都属于偏硬核的游戏,但是今年有了变化。曹安洁表示:“因为玩家存在多样性,所以《怒海远征》属于偏休闲类的VR体验且是玩家现实生活中接触不到海战与魔法的组合。当然,这也是为了丰富网易影核的VR游戏品类,一切从玩家出发。”

  不仅如此,网易影核后续还会有一系列的动作。她说道:“今年的游戏类型偏休闲,不过未来,我们还会推出恐怖类,密室逃脱等多种类型。我们在坚持引进精品VR游戏的同时,也在持续推进自研VR游戏的脚步,之后还会有第三方的VR游戏。”

  《Beat Saber》中国版计划

  本次采访,新浪VR也和曹安洁聊到了《Beat Saber》中国版的事情。令人兴奋地是,关于这款现象级的VR游戏,她向我们透露了许多重磅信息。网易影核不仅正在努力做好《Beat Saber》中国版本地化的工作,而且还积极地与国内的合作方合作,希望能推动中国VR行业的整体发展。

  做一个有活力的团队

  在网易影核团队建设和发展方面,曹安洁谈到了自己的看法;“目前我们团队约有30人,这其中技术部门的人最多。虽然我们成立才半年左右的时间,但是团队非常专业,我的小伙伴们都喜欢很热爱这个行业,也勇于承担自己的责任。同时我也给了他们足够的空间来发挥自己的才能,所以我们网易影核是一个非常有活力的团队。”

  尽管在外界看来,网易影核作为一个新团队,既需要抓紧团队建设,还需要面对VR这样的新技术、新行业,整个过程中可能会遇到许多困难。当经过我们的采访,可以了解到,网易影核正在健康成长。

  5G是一个非常好的信号

  今年,中国进入5G元年,而5G+VR又被认为是5G时代重要的应用场景。曹安洁对此表示:“5G是一个非常好的信号,从长期来看能为VR市场带来很多好处。随着5G云技术的发展,过去需要连接电脑PC VR和需要独立芯片的VR一体机,会逐渐变成一个单纯显示设备,不仅能够降低成本和售价,还能够提升VR设备的保有量。”

  随着5G时代的来临,网易影核也做好了自己的准备,用国际更高品质的VR内容提供给中国玩家,来迎接5G时代的全面到来。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推荐
相关新闻

网易影核《Creed:荣耀擂台》初探 线下内容或将成为国内VR行业的指明灯

临近年末,网易影核终于开始了他们在国内线下VR的试水:《Creed:荣耀擂台》。这款擂台竞技类VR游戏目前已经通过影核线下多家合作...

相关YouTube和《国家地理》联手制作了三部VR纪录片
2018-12-06 17:54:37 来自:VR/AR

网易影核获音乐VR游戏《Beat Saber》中国代理权

网易与《Raw Data》背后的研发公司Survios于今年8月宣布联合成立中国合资企业网易影核,专注于线下VR游戏的发行,发行包括所有来...

相关Oculus与VRHealth合作,用VR提升患者治疗体验
2018-09-28 12:29:36 来自:厂商新闻

热门推荐

HOT RECOMMEND

新浪VR简介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