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AR创始人兼CEO张小军:AR应用处于发展期,AR云技术可推动行业发展

2018-10-30 16:26:01   来源:新浪VR

  2018年10月25日,上海增强现实技术与应用论坛暨2018年EasyAR开发者大会在浦东举行。多位业内知名人士,专家学者分享AR技术研发和应用案例,为AR技术的发展和落地舔砖加瓦。

  会议演讲期间,视+AR创始人兼CEO张小军系统地阐述了AR云(AR Cloud)作为空间互联网时代的基础设施对未来社会的重要意义,并展示了视+AR在AR Cloud领域部分最新进展和发展规划。张小军说:“AR云就是现实世界的数字化。与物理世界进行对话操作的时候必须要有抽象的数字化世界,在数字化世界之上我们才能去构建各式各样丰富的AR应用。”

  那究竟现阶段的AR行业情况如何,AR云在未来发展中有哪些优势,如何实现最终的技术落地呢?新浪VR对视+AR创始人兼CEO张小军进行了简单的采访。

  面对AR行业的现状,张小军表示:“对于AR行业来说,2015年和2016年属于行业的火热期,在这个时间段里落地了一大批的技术应用。但到了2017年之后,AR行业就走向了沉淀期。”他认为,通过之前的发展,行业已经有技术落地了,但目前大家要做的事情是积极努力将落地的技术应用到更加广泛的领域。比如说,在金融、教育、汽车等领域,一些典型的应用都已经打造出来了,正往深度和广度方向扩展。

  “现阶段,从业者们对于AR的软硬件都看得越来越清楚。Magic Leap发布了最新的开发者版本,尽管和大家的预期有一些偏差,没有那种特别惊艳的感觉,但我认为这款设备是目前最好的AR眼镜,它的光场技术和定位技术都是非常厉害的。”张小军比较看好AR的硬件发展,Magic leap得到了他的认可。另外,他也在关注微软Hololens将在之后的一段时间内推出二代产品。

  不过,在规划公司的未来时,张小军有着自己的看法。他表示,视+AR会一直跟随行业发展,把自己定位为一家软件公司。同时他希望大家认识到一个非常现实的事情:为什么大家都看好AR,但没有一个很好的AR体验,或者业内需要多多反思这个问题。从另一个角度上,张小军认为:“从行业发展的规律来看,AR云将是未来AR走向大众,走向普及的一个关键性技术。只有这样,AR行业从能走得更广更生。”

  我们了解到AR云的技术落地,还需要几个步骤:实现对环境和物体的感知能力、3D能力、AI和交互。目前视+AR正在全力推进这件事情的发展。最后张小军表示:“我们也希望更多的AR行业开发者加入我们,共同创建AR行业的美好未来,我们将提供更好的产品和技术支持。”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推荐
相关新闻

VR体验《Is Anna OK?》让你从不同角度了解脑损伤对个人影响

BBC制作的新体验从不同角度审视了脑部创伤的个人影响。

相关告别单调 Sanzaru Games发布Marvel Powers United VR最新补丁增加更多情节
2018-10-30 13:38:03 来自:游戏资讯

重温经典 俄罗斯方块VR/标准双版即将登陆PlayStation VR

Rez Infinite开发者Enhance Games将于下周为PlayStation VR推出一款VR游戏-俄罗斯方块(Tetris Effect)。 最近有消息透露在正式...

相关Bublar以550万美元收购瑞典AR/VR工作室Vobling
2018-10-30 06:30:00 来自:游戏资讯

热门推荐

HOT RECOMMEND

新浪VR简介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