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PCAST姜英才谈VR无线:产品与HTC各有所长

2018-08-27 18:05:45   来源:新浪游戏

  今年的CES上,HTC宣布将自己打造无线套件之后,业内就将目光聚集到了之前为HTC打造无线解决方案的TPCAST身上。作为VIVE X加速器的一员,也获得了HTC的投资,在外界看来,这两家公司的关系似乎发生了微妙的变化。

  上周,HTC正式宣布VIVE无线套件将于9月20日在国内开启预售。VIVE无线升级套件的传输范围为6米,传感器的视场为150度,利用英特尔的WiGig技术可在无干扰的60Ghz频段运行。

  事已至此,TPCAST和HTC的关系现在如何,新产品是否影响到了他们之间的合作关系,VR无线化的未来又在哪里,新浪VR希望从TPCAST联合创始人、副总裁姜英才的采访中寻找答案。

新产品未影响双方关系,将共同把市场做大

  新产品未影响双方关系,将共同把市场做大

  “其实并没有像外界可能想像的那样影响我们之间的合作关系。TPCAST是HTC Vive X一期团队。产品自研发到上市,都得到了HTC的大力支持。没有HTC,就没有TPCAST在国际VR业内的声望。我们对HTC一直心存感激。”姜英才说的很直白。

  姜英才表示,现在HTC和TPCAST双方高层保持着良好的、紧密的沟通,合作关系一如既往。

  “即使在2018年CES上HTC首次展示该产品以后,HTC也在PR活动中多次推荐TPCAST。比如今年3月在意大利举办的在VR中生活30天的挑战中,就专门使用了一套TPCAST无线Vive头盔。”同时,他也正面回应了“TPCAST被HTC打入冷宫”的传闻。

  另外,从市场的角度来说,HTC此次发布与Intel、DisplayLink合作的无线套件产品,证明了国际厂商对无线VR市场的重视,证明“无线PC VR是大势所趋”已经成为我们及国际厂商们的共识。

  姜英才不忘认同HTC此番动作的积极意义:“他们此次推出自有品牌的无线套件,有利于让更多人了解无线VR,有利于无线VR市场总量的加速增长。”

  已得到Oculus大力支持,与HTC品牌产品各有所长

  除了与HTC、英特尔的合作,TPCAST打造的Oculus无线套件,也去年十月起陆续在欧美上市销售。同样,TPCAST也得到了Oculus 的支持与配合,前Oculus创始人Palmer Luckey在今年CES期间也曾为他们站台。

  从另一个角度来看,TPCAST或许才是目前最大的赢家:与HTC一直保持密切关系,在海外还有Oculus的配合,上市一年半仍未遇竞品。还没上市的VIVE无线套件就需要面临TPCAST这样一个强劲的对手。

  在姜英才看来,TPCAST有三大优势:1.即插即用;2.延时更低,画质更优;3.支援多至4人的商用场景。

  他进一步解释到:“就目前公开的信息来看,一方面,DisplayLink的编码需要使用PC的CPU,所以该产品需要插入PCIE卡槽,因此笔记本电脑和没有空闲PCIE卡槽的PC都不能使用该产品;而TPCAST的产品并没有这一限制,即插即用。其次,TPCAST延迟更低,在2ms以内,画质更优。最后,我们的BE多人商用版在同一空间中可以支持多至4人同时使用,而DisplayLink的产品最多只支持2人。”

  从现阶段的情况来看,截至目前,TPCAST仍然是市场上唯一的一款无线VR产品。它上市销售已有一年半多,有一定的先发优势和市场优势。

  云VR将是无线化的未来,可解决眩晕

  就在外界猜测HTC与TPCAST关系如何的这段时间里,TPCAST则在积极推动VR的普及。2017年TPCAST与华为在伦敦签署了Cloud VR合作备忘录,随后便推出了基于5G基站的Cloud VR系统。

  据了解,云VR是无线VR的远距离场景。无线VR对时间延迟的高标准要求,在云VR场景下尤其突出。系统增加的延迟稍微高一点将有可能直接导致用户眩晕。

  “目前我们通过研发和创新,已经成功解决了云端渲染的编解码延迟问题,消费者使用TPCAST的Cloud VR技术将不会产生晕眩的问题。我们希望借由全球运营商,推动Cloud VR的普及。”姜英才认为,未来,Cloud VR将成为5G的重要应用之一。

最后他表示,在TPCAST看来,消费者市场VR无线化的未来需要三个方面的支持:

  最后他表示,在TPCAST看来,消费者市场VR无线化的未来需要三个方面的支持:

  终端方面,用户佩戴的终端头显,将越来越轻薄短小,分辨率越来越清晰,体验越来越极致,价格越来越亲民。无线VR头盔将必须具备实时解码的能力。

  网络方面,5G和千兆网的建设和普及,将有效降低网络延迟,同时大幅提升带宽,是云VR存在与发展的技术前提和物理基础。

  技术方面,边缘云计算和NVidia高性能GPU服务器广泛架设,配合实时超低延迟编解码技术(RTCODEC),实现高性能VR渲染和实时视觉无损压缩。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推荐
相关新闻

携手CG仿真VR巨制《史前世界》耳东VR影厅再掀恐龙热

  8月24日,国产VR巨制《史前世界》于北京蓝色港湾珠影耳东传奇影城耳东VR影厅举行发布会,宣布堪称国产VR影片之最的《史前世界...

相关: 暂无...
2018-08-27 13:26:09 来自:厂商新闻

为长途飞行中的儿童提供娱乐 SkyLightVR航空推出VR系统Skykids

SkyLights推出了一款名为Skykids的新VR系统,旨在为长途飞行中的6至12岁儿童提供娱乐。

相关Takis宣布与VR/AR平台OmniVirt合作 推出VR广告活动
2018-08-27 10:40:20 来自:厂商新闻

热门推荐

HOT RECOMMEND

新浪VR简介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