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索尼五仁叔:PSVR表现正常 不会让国内玩家失望

2018-08-02 21:39:48   来源:新浪游戏

  2018年8月2日,索尼互动娱乐(上海)有限公司在上海举行PlayStation“游索不同”发布会。整个发布会的火爆程度一如往常,多款新游戏的发布,更是吸引了众多媒体和玩家的关注。

  但是从VR的角度来看,今年发布会上VR游戏的数量并没有像去年那样种类繁多,令人振奋。到底是什么原因造成了今年发布会的不同;新的一年后,PlayStation中国在VR游戏方面又有哪些新的布局,新一期中国之星计划又将如何展开。索尼互动娱乐(上海)有限公司总裁添田武人在发布会后向新浪VR解答了诸多疑问。

  VR行业处于沉淀期,PSVR表现与中国市场相符

  “实际上,我们之前发布的一些VR游戏作品已经陆陆续续上线了,我们兑现了去年的承诺。”首先,添田武人谈到了索尼在VR游戏方面已经完成的事情。另外,还有不少的VR游戏正在研发之中,需要大家的耐心等待。具体的事情,他也不太方便讲得特别清楚,而能说得内容,他们都放在了这次的发布会里面。

  针对目前VR游戏市场的情况,添田武人表示,VR游戏在经过去年的爆发期之后,慢慢进入到沉淀期,这是任何产业发展都会遇到的问题,热点有所下降属于正常现象。现在,VR游戏需要新内容的推动。整体而言,PSVR的表现是与中国市场相符的。

  “从目前的销售和市场推广情况也能够看到,一些玩家在购买PSVR之后,就会询问我们新款VR游戏什么时候上线,因为玩家们不希望他们的设备吃灰。而一些没有购买PSVR的玩家也在持续观望或是到线下店去体验,等喜欢的游戏上线之后就会入手设备。”

  丰富游戏多样性,PSVR在国内外保持同步

  目前,已经有不少PSVR的游戏上线,这对于中国的VR玩家来说是一件好事,但实际上也还有一些问题需要解决。添田武人表示,VR游戏的多样性是一个问题,因为玩家们的喜好不同,他们有各自的爱好,对于VR游戏的需求也不一样。索尼正在努力丰富VR游戏的多样性来满足玩家。

  另外,在VR游戏的硬件和内容方面,索尼对于中国市场一直非常看重。所以在这方面,中国市场和国外市场都保持同步,让中国玩家有足够的游戏可以体验。据添田武人透露,目前国内的PSVR玩家数量和PS主机玩家的数量基本保持一致。

  中国之星计划将继续推出质量上乘的游戏

  在今天的发布会上,索尼还启动了中国之星第二期选拔计划。添田武人说,中国之星的计划着重于寻找特色不同、富有个性的国内游戏项目。纵观第一期的多个游戏项目,我们也能发现这些游戏个性十足,重合度低,且可玩性极强。未来,索尼也会尽可能多地为玩家们提供这些新游戏的试玩,当然,前提是制作方同意,并且试玩游戏的质量能得到保证。

  在被问及中国之星计划第二期选拔中会不会对VR游戏有优待时,添田武人表示,VR游戏的选拔还是以项目本身的质量为主,他希望中国之星计划可以持续向玩家们推出质量上乘、类型丰富的VR游戏,不让国内玩家失望。

  虽然发布会上VR游戏的内容并不多,但是在最后的新游戏视频展示环节,我们还是看到了多款隐藏其中的VR游戏,如《A.D.2047》、《共和国》、《方舟公园》、《军团指挥官》、《全民舞姬-偶像计划》等。正如添田武人所说,不是没有新的VR游戏,而是优质内容都在研发之中,玩家们敬请期待。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推荐
相关新闻

莫斯科美术馆利用VR将绘画带入生活

目前,许多博物馆和艺术画廊都在尝试利用VR技术,以更好地展现艺术品。近日,莫斯科特列季亚科夫画廊正在使用VR来展现两位20世纪...

相关XRDC最新报告:Vive仍是开发者首选平台 未来AR将超过VR
2018-08-02 17:50:04 来自:厂商新闻

苹果正在潜心研究VR/AR头显技术

Cyber Paint 属于第一批登陆新兴移动 VR 眼镜的应用,它支持 Oculus Go、谷歌的 Daydream、三星 GearVR 和 Vive Focus等移动 VR ...

相关VR消防培训应用《Flaim Tranier》支持HTC Vive
2018-08-02 07:45:41 来自:厂商新闻

热门推荐

HOT RECOMMEND

新浪VR简介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