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专访星云环影董事长史鹏飞:全景安防是安防业发展的必然趋势

2018-06-21 20:33:28   来源:新浪游戏

  现代社会,以监控摄像头为代表的安全防范系统,已经成为了维护社会公共安全的重要手段。长久以来,这一系统帮助人们解决了很多的问题,比如寻找失物、还原案发现场、追踪罪犯、灾难预警等。

  不过大家肯定也听说过“监控死角”这个词汇。在某些情况下正是因为“监控死角”的存在,让事情无法得到快速的解决。所以,为了更好地维护社会公共安全,一些地方开始用上了全景安防系统,利用360度和720度画面和配套的系统,实现无死角的监控。

  最近,我们和全景安防领域供应商北京星云环影科技的董事长史鹏飞聊了聊,一起来听一听他的创业故事和全景安防领域的各种门道。

立足专业领域,直击行业痛点

  立足专业领域,直击行业痛点

  “2017年1月,我们的公司正式成立!”

  史鹏飞表示,2015年VR突然就火了,但是在体验之后,他认为技术还没有达到很真实的境界,而且很多地方需要电脑建模,成本不低。但全景就不一样,它不需要建模,直接用摄像头就能拍出来,最后再向大家展示一个真实的世界。

  “我本科就是学的摄影技术,所以对于影像一直很有感情。”在史鹏飞看来,正是因为有了过去对于摄影技术的系统学习,他在面对全景成像技术的时候,显得专业且目光长远。于是他与几位合作伙伴一起研究全景成像技术,并成立了北京星云环影科技有限公司。

  对于传统的安防领域来说,看不全有死角一直被大家所诟病。“全景安防不仅可以有效解决这些问题,而且它还是安防业发展的必然趋势。”有着专业知识的史鹏飞十分清楚目前安防业的问题所在和全景安防的发展前景,于是他们实现了全景安防行业“1”的突破。“我们是第一家提供无死角全景安防的公司。”

  不过,想要在安防业有所建树,史鹏飞和他的公司还需要面对很多困难。在国内,安防产业发展较早,市场占有量接近饱和,如果没有足够的技术创新和产品质量,星云环影将会举步维艰。

  “好在我有一个可靠并且默契的团队。”尽管公司发展会遇到很多问题,但史鹏飞对自己的团队充满信心。

  开展三线业务,产品优势形成核心竞争力

  目前,史鹏飞的公司开展了三方面的业务。

  首先也是最重要的警用全景安防业务,包括单兵的全景采集设备、警用车载的全景设备;

  其次是为政府的“雪亮工程”提供产品及服务,这项以公共安全视频监控联网应用为重点的“群众性治安防控工程”,与星云环影的业务非常对口;

  最后是民用产品业务线,该团队已经推出了全景运动相机和家用版全景安防监控系统。

  “我们现在是全球首家拥有720度全景系列安防产品的公司,这也是我们的优势。而且从产品的研发到生产都是有公司独立完成。”史鹏飞深知产品优势和技术实力所构成的核心竞争力是公司在安防业继续前进的保障。

  另外,为了避免过度依赖外来技术而造成的种种麻烦,星云环影的产品实现了完全的国产化。

  全景VR行业优势明显,期待行业的爆发

  之所以选择在全景安防行业进行创业,除了因为自己个人的原因,其实还在于史鹏飞对全景VR行业的非常看好。他认为,相较于传统安防和直播领域的视角局限性,全景产品的优势十分明显,它可以实现全方位、全角度的观看。

  “它一旦被公众认可,所带来的爆发力是不可估量的。”

  最后针对全景和VR行业的现状,史鹏飞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全景和VR是大趋势,从2016年的VR元年开始到现在,VR的普及度逐渐增高。说明公众在逐渐接受这些新科技新技术,相信接触过VR产品的人会有同样的感受,那就是沉浸感强,互动性强。而目前VR游戏、VR直播都在迅速的成长,相信很快会替代现有的产品。当然,VR技术仍然处于初级阶段,需要时间去打磨。希望2018年,全景VR会有质的飞跃。”

  在过去,一些业内人士认为全景产品的短时间内无法有所突破。但是,在接触到史鹏飞和星云环影之后,我们发现全景产品在安防领域解决了传统产品所存在的痛点,凭借其“无死角”的优势,站稳脚跟并取得了良好的发展趋势。

  当然,这也离不开史鹏飞和星云环影自身的努力。在任何领域,只要肯沉下心去钻研,就会有所收获,机会永远留给有准备的人,在全景VR行业同样如此。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推荐
相关新闻

由张艺谋创办的VR公司当红齐天完成过亿元pre-A轮融资

6月21日,由张艺谋、齐笑和王磊共同创办的VR娱乐公司当红齐天宣布完成过亿元pre-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华侨城文创深圳韦玥创意投资...

相关Google发布面向Linux和Mac的VR180 Creator
2018-06-21 14:35:38 来自:厂商新闻

SpringboardVR宣布与VoodooVR合作 为VR娱乐行业提供更强大的解决方案

SpringboardVR是虚拟现实(VR)运营商的专用平台,可改变用户体验,允许用户通过单一设备运行整个位置。现在,SpringboardVR宣布...

相关VR医疗公司HypnoVR获得70万欧元融资
2018-06-21 08:27:57 来自:新浪VR频道

热门推荐

HOT RECOMMEND

新浪VR简介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