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网易游戏VR战略合作负责人曹安洁:发力VR内容,持续看好VR行业

2018-05-22 19:19:06   来源:新浪游戏

  5月20日,网易游戏在2018年度发布会上重磅宣布,将Survios研发的3A级VR游戏大作《Raw Data》引进到国内,同时,他们还将引入Survios的跑酷类VR游戏《Sprint Vector》、音乐类VR游戏《Electronauts》、动作竞技类VR游戏《Creed》。

  实际上,尽管过去两年网易游戏的消息少有出现的VR行业的新闻之中,但是从与Survios进行合作到将《Raw Data》引进到国内,中间经历了不少时间。那究竟这个过程发了什么事情,网易游戏VR战略布局是什么样子的,《Raw Data》中国版会以什么样的形式与大家见面,针对各方面的问题,新浪VR与网易游戏VR战略合作负责人曹安洁进行沟通与采访。

已实现长期战略合作,《Raw Data》是精品优质内容

  已实现长期战略合作,《Raw Data》是精品优质内容

       “其实早在Survios发布《Raw Data》时候,网易游戏就同业内人士一样,密切关注着他们的动向,并第一时间就与Survios进行接洽,实际上,也就在那个时候,网易游戏与Survios确定了战略意向。”

  曹安洁表示,经过努力网易游戏目前已经与Survios达成了长期战略合作,未来Survios的第一方游戏都由网易游戏引进到国内,现在除了《Raw Data》还有我们上文提到的三款VR游戏也将被引进。而他们在做好游戏本地化的同时,积极探索VR游戏市场的形态和商业模式,为VR行业做出应有的贡献。

  目前,Survios CEO也通过外媒表示:“Survios和网易游戏对于VR游戏在中国线上线下娱乐市场的发展有着相同的愿景和极高的期待,我们非常荣幸能与网易一道深耕中国市场。”由此可见,Survios对此次的合作还是很满意的。

  在网易游戏看来,《Raw Data》是一款非常精品3A级VR大作,玩法丰富,画质精美,而且游戏中宏大的世界观非常有意义。对于普通玩家来说,他们可能只体验了游戏中酣畅淋漓的动作射击部分,但是实际上游戏还存在着很多的彩蛋和有趣的地方没有被发现。

  “我们将持续挖掘游戏的魅力,将最好的内容展现给玩家。同时这款3A级VR大作将在今年夏天正式与大家见面。” 曹安洁说道。

  布局线下渠道,走精品游戏CP路线

  在被问到《Raw Data》将以什么样的形式展现给玩家的时候,曹安洁回答道:“前期,我们会重点布局线下,,因为对于大多数普通的玩家来说,受限于资金和场地,他们没有足够的条件去体验到这款VR大作,我们考虑到了这点,所以会尽最大可能,让玩家在可以到身边就近的体验点去接触这款游戏。”

  据了解,网易游戏正在与多家VR线下渠道进行沟通,具体的合作消息还需要等待一段时间才能揭晓。而关于线上平台的事情,曹安洁没有作过多的透露,她表示,网易游戏将坚持走游戏CP的路线,在引进优质内容的同时,与国内线上线下的合作方进行合作。

  值得一提地是,也就在网易游戏发布会的当天,位于广州白云机场的网易游戏现在体验店正式开业,这里设立了专门的《Raw Data》体验区,这说明除了与VR体验店合作,网易游戏自己也会在线下做一些自己的规划。

  明确VR战略布局,持续看好VR行业

  对于网易游戏来说,他们的VR战略布局一直是分两个方面。

  一个是坚持自研精品,像是之前的《破晓唤龙者》,不管是玩家的口碑,还是游戏本身的质量都非常不错。同时,曹安洁透露,有关网易游戏是否有新的自研VR大作,短时间内就会有新的消息放出来。

  另一个,网易游戏坚持从海外引进优质VR内容,与Survios的合作只是第一步而已,未来还有更好的内容带给大家。

  “其实,我们这一系列的举动,符合网易游戏一贯的作风。”曹安洁表示:“表面上,大家可能第一次看到网易游戏在大型发布会上宣布引进《Raw Data》,但实际上,网易游戏一早就在布局,而且现在已经有了明确的发布计划和战略方向。现在进行发布,因为这是一个很好的时间点。经历了2106年的资本过热和2017年的理性回归,到2018年,整个VR行业已经是大浪淘沙,网易游戏在这样的时间点上宣布一个重大的消息,可以给行业带来更多的信心。”

  在采访中,我们了解到:网易游戏一直很看好VR行业,他们认为VR是非常前沿的技术,也是未来新的计算平台。而且现阶段,不仅是VR内容越来越好,越来越丰富,VR硬件的水平也在持续地发展之中,这让他们充满信心。

  相信内容驱动用户,将与开发者进行更多合作

  尽管现在C端市场上,VR玩家较少,VR设备保有量较低,但是网易游戏并没有因此退缩。实际上,对于玩家来说,要不要玩VR其实有两方面的原因,一方面有没有好的设备供玩家选择,另一方面是有没有自己喜欢的优质VR内容。

  “VR内容方面是网易游戏主要的发力点,我们一直相信,是内容在驱动用户,我们在引进VR内容的时候,首先要看它是不是精品,然后是游戏的深度够不够。”曹安洁表示, 网易游戏还会针对中国玩家进行内容优化,以及提供更加便利的游戏环境。而设备的发展则需要他们硬件合作伙伴的努力。

  而在游戏研发方面,网易游戏也希望与开发者共同前进。我们获悉,网易游戏其实一直有关注和投资一些研发团队。网易游戏会在战略层面与开发者进行更多合作。

  “有好的团队和内容欢迎和联系我们。”

  针对国内开发者,作为网易游戏VR战略合作负责人,曹安洁也给出了一些建议:“国内开发者不一定要研发VR大作,可以根据自身的实际情况,打造一些小而精的VR内容。就像目前很火爆的VR音游《Beat Saber》一样,它并不是3A级大作,但确实一款受众群体非常广的VR游戏,游戏体验很高,所以玩家们给予了《Beat Saber》最好的评价,游戏本身的销量也很好。”

  总体来说,此次网易游戏宣布引进《Raw Data》,对于VR行业来说是一个重磅的消息。有了网易游戏这个在游戏研发和游戏发行上都相当有经验的大厂的参与,可以为目前处于成长期的国内VR游戏市场带来很大的信心。关键是,网易游戏并不打算靠着自己的体量单打独斗,而是愿意与VR行业的其他团队共同合作,将VR市场做大,这对于VR行业来说无疑是一件好事。

  只有当我们共同行动起来的时候,VR行业才有更好的发展,而我们也终将迎来VR普及的时代。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推荐
相关新闻

网易游戏520“玩界大开”:好游戏就像一把钥匙

5月20日,主题为“热爱·玩界大开”的网易游戏2018年度发布会在广州举办,同时也是第四个520游戏热爱日。

相关Trivver旨在将XR技术用于VR/AR广告体验
2018-05-21 11:43:48 来自:游戏资讯

丁磊解读网易游戏海外战略:将和国际企业合作共同发行游戏

  5月17日,网易公司公布2018年Q1财报。数据显示,网易第一季度净收入为141.73亿元,同比增长3.9%。其中,在线游戏净收入为87....

相关: 暂无...
2018-05-17 13:29:06 来自:厂商新闻

热门推荐

HOT RECOMMEND

新浪VR简介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