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品牌升级,增添VR交互体验:专访VeeR联合创始人陈婧姝

2018-05-02 07:45:40   来源:新浪游戏

  说到VeeR,熟悉VR或全景视频的朋友都会知道,这是一家在全球范围颇具影响力的VR视频平台及VR视频创作者社区。最近我了解到,VeeR进行了全新品牌升级,并且正在推出一项非常酷炫的新功能。VeeR这一系列动作的目的和内容究竟是什么?带着这个问题,我采访了VeeR的联合创始人陈婧姝。

  品牌升级的背后是定位升级

  上次采访婧姝还是在去年年中,这回适逢VeeR品牌升级,所以我的第一个问题自然是为什么要进行品牌升级。婧姝告诉我,最主要的原因还是源于VeeR在定位上的升级,VeeR之前主要聚焦在VR视频平台及社区,而现在升级为VR内容平台及社区。“我们对VR内容的定义包含了VR视频、全景图片以及轻交互的VR互动体验。在与用户交流以及分析用户反馈的过程中,我们发现,用户其实更关注的是通过VR能获得什么样的体验,比如能不能欣赏黄石公园或者外太空的景色,至于具体实现方式是视频还是照片并没那么重要。基于这种趋势,我们考虑将所有VR内容进行整合,帮助我们的创作者创造出更具互动性和沉浸感的体验。”

  此次品牌升级的另一个原因是目前VeeR的产品线比较多,其中包括了VeeR VR在网页端、移动端和VR端的应用以及VeeR去年推出的移动端应用VeeR Editor。“我们希望用一个视觉形象把不同产品线统一起来,所以你会看到,我们对品牌logo的形象和颜色都做了改变。新logo是一个首尾相连的三角形,同时采用渐变色设计,我们希望强调VeeR是一个很开放很多元的内容社区,这个形象也非常符合我们品牌的几个关键词:Limitless(无限可能性)、Empowering(赋能)、Creative(创造性)和Fun(好玩有趣)。”

  当我看到VeeR的新logo,除了婧姝提到的这些元素,我还感受到一种浓浓的科幻感:神秘而充满生命力。

  VR互动体验带来全新可能性

  在产品迭代方面,除了各款产品的视觉UI会与新logo进行匹配,一个比较大的变化是VR端应用增加了更多功能。VeeR VR的VR端(即在各VR设备上的VeeR VR应用)之前的功能比较基础,最新版本开始支持全景图片浏览和内容搜索,用户在登录之后还可以关注和收藏自己喜欢的内容。目前用户账号系统已经在VeeR VR的网页端、移动端和VR端全部打通,之后团队还会加入更多用户与创作者互动的功能。

  而我在文首提到的全新酷炫功能就是VeeR推出了VR互动体验的在线编辑工具,这项功能目前还处于beta阶段,并对部分创作者采取小规模测试。“其实最基础的VR互动体验就是场景漫游,我们通过把不同的全景照片串联起来,再加上热点交互,就可以实现场景漫游。之所以将新功能称为互动体验,是因为我们看到更多的可能性,而场景漫游只是VR互动体验的一种,比如我们还可以实现分支剧情,用户看到不同方向的内容就会进入不同的剧情。VeeR希望提供一个灵活的技术架构,帮助创作者进行各种内容的探索和创新。目前我们采取邀请制,创作者需要在我们平台进行注册,然后我们逐渐开放给一些创作者进行试用,他们可以在我们的网站上传VR视频、图片、音频等素材,然后通过在线编辑器进行编辑,最终的作品就可以在VeeR VR的网页端、移动端和VR端进行展示和分享了。”

  关于开发互动体验功能的原因,婧姝表示:一方面,市场上已经出现了一些开发工具,但问题往往在于内容的分发,“创造者制作了一个互动体验之后只能打包成一个APP上传到某些平台”;另一方面,VeeR与创作者的关系一直很紧密,创作者也希望VeeR能够支持他们进行互动体验方向的探索。“创作者制作的内容最终还是要分发和传播的,我们希望打造一个完整的从制作到分发的平台,而创作者只需要考虑如何进行创作就好了。”

  不得不说,此次VeeR推出的VR互动体验功能确实解决了VR内容创作者的一个痛点,在这里我要为VeeR点赞。

  商业化变现是今年的重点战略

  在与婧姝的交流中我还了解到,除了品牌升级和产品研发,VeeR今年还有一个重点战略就是帮助创业者进行商业化变现。“从去年开始,我们就强调以创作者为核心,今年我们依然会坚持这项原则,这其中的重点是商业化变现。从去年到今年,我们看到一个越来越清晰的趋势:更多的品牌开始使用VR作为宣传和展示的手段。我们希望帮助创作者对接国内和国际的商业需求,作为VR内容社区,创作者对于我们来说是最重要的。VeeR希望为他们进行端到端的支持,从创作到展示,再到分享以及与用户互动,最后实现品牌对接和商业变现。”

  婧姝进一步解释,此次VeeR对于VR互动体验功能的开发,也是为了更好帮助创作者商业化。以往要制作一个VR互动体验的成本很高,现在通过VeeR的在线编辑器,制作互动体验的成本和门槛都降低了很多。在具体合作上,VeeR推出了一个名为“VeeR for Business”的项目,创作者需要经过VeeR的认证流程成为认证创作者,之后就可以获得VeeR在商业项目对接上的支持。“今年我们有一个比较大的项目就是跟大众点评的合作,大众点评在推广他们的黑珍珠餐厅(相当于国内的米其林餐厅),我们对接了我们的认证创作者,通过我们的在线编辑器制作了上海6家黑珍珠餐厅的互动体验内容,对方非常满意,接下来我们还会有后续合作。”

  关于公司的商业化变现,婧姝认为,首先VeeR要帮助创作者变现,创作者能够变现了,VeeR自然也能够获得收益,这其实是一种共赢。“未来我们可能会对对接项目抽取一些分成,不过现在还处在一个早期的探索阶段。我们更多考虑的还是如何帮助创作者,我们看到他们一直在进行各个方向上的探索,而我们则帮助他们完善制作工具,解决内容分发和商业对接的问题,大家一起努力才能更好的推动市场的发展。”

  作为一个覆盖全球用户和创作者的VR内容社区,我看到了VeeR一直在这个方向上的努力。VR内容对于VR产业的发展至关重要,因此我由衷的希望有更多的创作者能够借助VeeR这个平台,创作出更多优秀的VR内容,进而带给全球的VR用户更加极致的沉浸式体验,让VR技术真正服务于普通大众。

  from:913VR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推荐
相关新闻

索尼精选 唯晶科技代理VR战争新作《班迪6号:联合部队》

“不让敌人进攻你的办法就是你去进攻他,不停的向他进攻。”通过独特的VR形式重新回到那场残酷的第二次世界大战的最前线,你拥有...

相关Chrome 67 Beta版上线:更好支持移动页游、AR、VR
2018-05-01 17:13:29 来自:游戏资讯

Chrome 67 Beta版上线:更好支持移动页游、AR、VR

智能手机之所以能够扮演VR/AR设备的原因在于,它们已经具备了显示和控制体验的硬件,涵盖屏幕、摄像头和大部分传感器。

相关Six Hundred Four推出全球首个VR运动鞋专卖店
2018-05-01 17:06:44 来自:厂商新闻

AR/VR技术让飞机制造变得更容易

VR(Virtual Reality,简称VR)技术,中文即虚拟现实,就是通过一系列技术手段来制造虚拟场景,并模拟各种感官感受来欺骗大脑,营...

相关教育或许是未来VR/AR的突破性阵地
2018-05-01 16:41:36 来自:技术速递

热门推荐

HOT RECOMMEND

新浪VR简介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