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天连续使用VR的挑战者:最长佩戴18小时 自我训练解决眩晕问题

2018-04-27 19:08:43   来源:新浪游戏

  斯皮尔伯格导演的《头号玩家》可以说是掀起了VR的又一股新浪潮。看过电影之后,即使是以前从未接触过VR的人,都会对剧中的虚拟世界产生了一丝丝的情愫。在片中,男主角是一名深度的VR玩家,每天的空余时间几乎都在虚拟世界中度过,甚至已经快要遗忘掉了现实生活的感觉。不过在我们的真实生活中,长时间使用VR设备会导致玩家产生眩晕、呕吐感,以及其他的生理不适,所以真正的虚拟生活取代现实生活可能还需要更多的时间来实现。

  当然,越难的事情也会有更多人去挑战。最近几年,有很多勇士为了创造最长时间使用VR这一记录而在努力着。而且这些记录都在不断的刷新。2016年,电影制作人韦斯特曼(Derek Westerman)连续佩戴头盔长达25小时2分钟。2017年3月,Youtube网友杰克·麦克尼成功在VR世界中停留36个小时。过了一个月,两位年轻人Alejandro “AJ” Fragoso,Alex Christison 在50个小时之内一直呆在VR环境中。

  而在一年后的今天,这项记录被延长到了30天。来自意大利的开发者Enea LeFons开启了他不一样的VR尝试。除了吃饭、睡觉及上厕所等基础生理需求以外,在整整30天的过程中,LeFons几乎所有时间都在虚拟世界中度过,而他的最大目标就是让《头号玩家》中的虚拟世界——“绿洲”成为现实。

  在4月25日,这位挑战者接受了媒体的电话群访。接下来我们就来看看这位世界记录保持者,是如何度过这30天的VR生活。

  Q:Enea Le Fons在30天VR体验当中最大的挑战是什么?你最享受的是什么?感受最深的是什么?

  Enea LeFons:第一点,最大的挑战是在VR环境当中创造这些工具,因为很多在现实,在现阶段的VR使用挑战里面,很多供给的创造其实是非常初级的。但是,我也感觉到我有这样一个自由度享受自由创造的机会,这也是让我非常享受的事情。

  第二,在同一个房间里面要待30天,这对常人来说是一件非常难做到的事情。但是我因为在VR里面,可以给自己创造了不同的场景,和不同的工具,做不同的事情,我可以爬山,可以外出旅游,可以在星际之间穿梭,这些既是困难,也是很让我享受的一些东西。

Q:在这30天里,平均每天佩戴VR的时间是多少?哪些情况下不戴着?

  Q:在这30天里,平均每天佩戴VR的时间是多少?哪些情况下不戴着?

  Enea LeFons:我最开始每天大概花五个小时在VR中,慢慢会把这个时间加长,会加到六七个小时,最高达到10个小时,偶尔调整到五个小时。我逐渐发现在VR中生活充满了很多可能性,也有很多乐趣。我最高的时候佩戴达到了16-18个小时,一天中我在VR中的生活时长。

  在哪些情况下我会把头盔摘下来呢?除了一些上洗手间这样的一些生理需求需要摘下来。除此之外,我使用了ViveTracker,在VR中重建了自己的生活空间包括所有的桌椅,包括所有的碗,盘子、杯子这些都是通过Vive  Tracker在虚拟生活空间中有一个重建,让我在平时生活活动当中完全不用摘下头盔。

Q:吃饭喝水等日常活动有没有遇到困难?在遇到一些问题?

  Q:吃饭喝水等日常活动有没有遇到困难?在遇到一些问题?

  Enea LeFons:我现在可以准确的定位这些餐具在哪,但是有些时候我看不到食物到底有多少,有些时候就吃不完,喝不完。后来拿到了Vive Pro和Vive Focus,结合新的seethrough (透视)功能,我可以实现通过Camera看到外界。将来或许还可以把虚拟的VR和真实的场景结合起来,这样会更方便一点。

  Q:长时间佩戴VR对您来说,有没有在生理上感觉不适?网上流传的“VR眩晕”一类问题,在您体验的过程中有出现过吗?如何克服的?

  Enea LeFons:刚开始的时候,头脑确实需要适应VR里面的环境,但是我发现在VR里面我需要长时间凝视的时候,我可以通过自己创造的眼部训练可以缓解自己的眼部疲劳,我也发现自己的视力还可以有所提高。为了解决运动问题,眩晕问题,因为我的VR里面生活环境是完全重建的,1:1比例,我给自己创造了很多移动的空间,活动的空间,是真实可以在现实生活当中移动。所以,这其实也给我的身体带来了很多锻炼的机会。

  其实现在有一些内容当中的一些眩晕问题,这些无论是软件,还是硬件方面的解决手法已经很多,很容易就可以找到良好的解决方案。

  Q:在电影《头号玩家》中传达出了reality is real的观点,那么在您看来如何平衡VR生活与现实生活社交需求的冲突呢?

  Enea Le Fons:现在通过VR已经可以实现远程的社交和联合工作,其实在非VR环境中我们是通过看不见对方的一种方式,但是在VR中你是可以在家足不出户就可以和你的聊天对象,和工作对象一起在一个环境当中互动。

  现在的Vive PRO已经带来了一个新的功能,叫做see through,通过这个功能我们可以更好的把现实和虚拟现实结合在一起,在现实的基础上增加了一层新的信息,这层新的信息也将给大众对于现实带来一层新的理解。

  Q:对于普通VR用户来说,如果没有额外的附件和服务协助,也就是仅凭现有的VR标准套装,您认为可以实现“生活在VR”的目标吗?我们离“绿洲”有多远?

  Enea LeFons:现在我们其实已经有很多实现过的例子,有些人已经在VR中生活了72个小时,还有一些喜欢玩游戏的玩家说要在VR中生活28天。

  现在的VR体验也有一些地方可以改进,然后可以让VR的生活体验更佳,一个改进是设备可以更轻便一点,另外,内容可以吸引人,更长时间让人生活在VR环境当中,也会让人感觉非常有意思。

  我觉得在接下来三五年,说到的改进都会实现,以及我们说到的长时间让人在VR场景里面生活都会实现的。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推荐
相关新闻

亮风台出席信通院5G VR/AR创新论坛,用AR定义通讯打造5G“头号玩家”

  4月25日,由工业和信息化部指导,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和IMT-2020(5G)推进组主办,中国移动协办的“绽放杯”5G应用征集大赛分...

相关: 暂无...
2018-04-27 18:13:05 来自:快讯专栏

线下互联网度假社区“The Circle”将超越《头号玩家》“绿洲”

随着《头号玩家》的热映,电影中的“绿洲”成为了无数人心中的梦想世界。在那里,玩家可以体验到前所未有的刺激,前一秒你还在和...

相关2018年谷歌Play Awards提名公布,5款VR作品上榜
2018-04-26 07:50:41 来自:游戏资讯

魅族Flyme 7里的“头号玩家”:搜狗知音平台让语音助手更智能

  4 月22日,魅族新品发布会在乌镇互联网国际会展中心举行,吊足了大家胃口的MEIZU 15系列,终于露出了庐山真面目。   作为魅...

相关: 暂无...
2018-04-23 14:33:38 来自:快讯专栏

《特种部队VR》出征国际体育展 西湖美女争做“头号玩家”

最近正在上映的美国大片《头号玩家》在中国获得票房口碑双爆,这部由斯皮尔伯格执导的新作将无数观众带进了一个游戏的虚拟世界—...

相关中国"药谷"上海张江将打造"人工智能岛" 加快AI/VR/AR产业集聚
2018-04-20 11:13:43 来自:厂商新闻

热门推荐

HOT RECOMMEND

新浪VR简介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