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航2018 系列专访二】NOLO VR CEO张道宁:VR行业需要一些技术型公司

2018-02-05 17:26:33   来源:新浪游戏

  空间定位技术,一直是VR行业中不可或缺的重要技术。有了它,用户可以实现虚拟空间的自由行走和更加真实的虚拟交互。一家VR创业团队,如果拥有了较为成熟的空间技术,那说明,他们就有了走向成功的核心竞争力。对于NOLO VR来说便是如此。

  2015年,张道宁成立NOLO VR,以专注空间定位技术为核心,致力于研究全球领先的计算机视觉、光学等前沿技术,瞄准VR行业在未来的巨大发展潜力,力图实现属于他们的成就。时光飞逝,如今已是2018年,走过了近三年的NOLO VR发展如何?在VR行业中拼搏的路上又发生了一些什么?为此,我们和NOLO VR CEO张道宁聊了聊。

从0到1,手机+NOLO实现高端VR体验

  从0到1,手机+NOLO实现高端VR体验

  “我们还不错地完成了2017年的目标。”纵观2017年NOLO VR所做的事情,张道宁还是非常满意。这一年初,他们在美国CES展出了世界上第一个全沉浸式移动VR交互设备——NOLO DK2。3月份NOLO VR在kickstarter上的众筹也收到捷报,他们以超过预期金额450%的成绩完成众筹目标。到5月份,2000台NOLO设备从NOLO VR发出,它们被送到了66个国家的支持者们手中。

  这些都还只是一个开始,到2017年底,NOLO在全球已经拥有了近万名用户,就VR行业而言,这算是国内厂商中不错的成绩了。

  张道宁说:“我们曾经在研发、量产过程中,遇到了一些技术上的挑战,但我们都成功跨越了过去。”尽管这句话非常简短,遇到了问题,解决了问题,但是其中的付出却非常巨大。要知道,行业中不少创业团队,就是因为遇到了问题,没有解决,最终被淘汰出局。

  “我们完成了从0到1。让我们从一家专注于空间定位技术的技术型公司,成为了一家VR产品型公司。让世界知道有一家VR公司,做出了世界上第一个全沉浸式移动VR交互设备,让每个人用手机+NOLO就可以获得HTC VIVE、Oculus Rift这种全沉浸式VR体验。”在张道宁心里,2017年对于NOLO VR来说非常关键,也是一个全新的开始。

  踏实前进,只求心安

  实际上,NOLO VR目前主推的移动VR交互设备NOLO VR CV1,在行业内来看是一款相对成熟的产品。NOLO VR CV1使用他们自主研发的PolarTraq定位技术,通过光学、声学和无线电三者结合来定位,为用户提供6自由度位置追踪、小于2毫米的定位精度、低于20毫秒的定位延迟、60赫兹定位刷新率和4×4米的定位范围。它用于手机VR和VR一体机上,能让这两者支持Steam上的VR应用,体验到和HTC VIVE类似的VR体验。

  一步一个脚印,有了好的产品,张道宁对于自己的事业更加有信心。“产品完成了从0到1,顺利研发、量产、发货,并拥有了第一波用户。我们终于知道,我们的产品是有价值的,我们之前付出的努力是值得的。”

  从最初努力做好产品,到现在收获用户的肯定,张道宁说:“心态上更多的是一种安心。”作为团队负责人,他有一个好的心态,那意味着NOLO VR 的凝聚力和竞争力会有进一步的提升。尽管如此,张道宁依旧谦虚地说:“我们还是一家快速奔跑的创业公司,暂时没有到精细化运营阶段。希望向行业里成熟的企业学习更多经验。”

  推陈出新,瞄准未来

  就在不久前,NOLO VR 推出了基于手机的6-DoF VR应用平台NOLO HOME(Beta),并上线了多款Lite版VR游戏,普通用户及开发者用户只需下载手机客户端,配合NOLO CV1以及Cardboard、Daydream,就可以实现像HTC VIVE、Oculus Rift、PSVR一样的6自由度VR体验。

  “2018年,我们还会带来更多的技术和产品上的突破。”有了2017年的收获,张道宁对于NOLO VR 2018年的目标变得更加明确:做好自己的技术,精心打磨自己的产品。而做好NOLO HOME VR内容平台,是他们在2018年里的发力方向,也是他们今年做得第一件大事。

  这两年,VR行业一直在大浪淘沙。张道宁认为这种情况在今年还会持续下去。“2018年会死掉一些讲故事的公司,将涌现出一些技术型公司,为解决限制VR行业发展的技术瓶颈而做出努力。”就VR硬件产品而言,他认为未来理想的VR硬件形态应该有以下五个特点:便携易用、移动互联、价格亲民、头手6DOF交互、内容生态丰富。

  很显然,NOLO VR 现在做得事情正是基于这五个特点,而市场和消费者们也会和他们一起见证张道宁所说的未来。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推荐
相关新闻

全球首款移动六自由度VR应用平台NOLO HOME Beta版正式上线

1月31号,全球首款基于手机的6-DoF VR应用平台NOLO HOME(Beta)在NOLO官网上线。开发者及用户现可在官网自由下载体验。

相关小米Mi VR将为开发者内容本地化提供帮助
2018-01-31 17:05:48 来自:新浪VR频道

面向智能手机用户 NOLO提供高性价比VR/AR交互产品NOLO CV1

对于不同类型的VR AR产品,必须要具备精确的空间监测和定位能力,才能实现全方位的头部、手部互动和交互,给用户带来更真实的虚拟...

相关uSensAR为20亿台安卓设备带来AR潜力,低至100美元安卓机
2018-01-12 14:44:26 来自:硬件前沿

无线体验Steam VR何须Vive,NOLO就能搞定

NOLO是北京凌宇智控科技有限公司自主研发的全沉浸式移动VR交互产品,国内售价为849元,包含1个定位基站、1个头盔定位器及2个交互...

相关第二届Nibiru N+ VR/AR/MR技术国际高峰论坛于南京举行
2017-09-07 14:04:28 来自:技术速递

热门推荐

HOT RECOMMEND

新浪VR简介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