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万应用+最优体验,微软高层来告诉你他们是如何打造MR生态链的

2017-10-27 10:00:54   来源:新浪VR

  上周,微软在美国正式宣布了,Windows 10 创意者更新秋季版正式推送,同时Windows Mixed Reality头戴显示设备及相关体验也正式上市。

  今天,微软在北京举办了“赏自由 品个性”媒体沟通会,邀请了多家VR行业媒体参加。媒体不仅能够体验到四家微软OEM厂商打造的最新版MR头盔,而且微软大中华区副总裁,消费及设备事业部总经理张永利先生也在现场回答了记者的提问。

  采访开始前,张永利分析了目前市场上VR行业没有实现跨越式发展的原因,他认为主要是存在四个问题:目前的VR设备重量较大,安装复杂,用户安装困难且无法进行长时间体验;第二个是现在的VR设备体验效果较差,容易产出眩晕;再一点,则是因为没有足够的VR内容;最后,就是大家都知道的VR设备价格高居不下。

  他表示,微软的MR设备的优点,正好对应了现阶段VR设备存在的问题。首先,只要用户使用最新版的Win10系统,插上MR头显就能直接使用,同时,微软MR头显所采用的Inside-out追踪技术可以免去用户再单独安装追踪摄像头的麻烦;其次,从体验者给出的反馈来看,微软MR头显运行地稳定且流畅,可以有效防止眩晕;同时,微软MR头显不仅支持微软应用商店的两万款应用,同时还与Steam平台合作,未来将支持所有使用OSVR研发的VR应用;最后在价格方面,微软MR头显定价299美元起,是目前高端设备中最便宜的。

  接下来是现场采访的整理:

  Q:微软MR和VR/AR到底是什么样的关系?

  MR是一个处于VR和AR之间的概念。准确地说,微软的MR头显本身是支持VR的设备,它能够让用户体验带身临其境的感觉,如果安装上特定的设备,那它们就能够完全支持AR。再举个例子,微软Hololens可以实现很好的AR效果,那如果未来给它也装上全覆盖式配件,那它也能够实现很好的VR效果。所以,MR头显是一款硬件设备,既可以支持AR也可以支持VR。

Q:微软MR头显能够实现什么样的效果?

  Q:微软MR头显能够实现什么样的效果?

  实际上微软提出MR这个概念,就是看好它所带来的全新的交互方式,可以说,MR很有可能改变人们未来使用计算机的方法。所以,用户可以用MR来使用很多的功能。除去娱乐等方面的应用,MR还能够提升用户的工作效率。举个简单的例子,世界著名的太阳马戏团,过去他们在搭建舞台的时候都是现场搭建,耗时高,效率低。自从使用了微软的MR之后,舞台就直接可以在虚拟空间里搭建好,然后再将道具在场地中摆放好就行,这样效率高,且节约了很多时间。

  Q:目前微软MR头显已经由多家OEM厂商在打造了,未来还会增加更多的厂商吗?

  虽然现在已经几家合作伙伴推出了微软MR头显,我们也是多年的合作伙伴了,他们制造的设备好,且销售渠道广,但是为了打造更好的MR生态链,我们希望有更多的合作伙伴加入到这个行列中来。当然,我们在挑选合作伙伴的时候,会根据他们自身的能力来做出选择。因为目前的MR头显无法脱离PC单独存在,所以这对于合作伙伴的要求还是很高的。

Q:对于想参加MR应用研发的团队,微软有没有相关的扶持政策?

  Q:对于想参加MR应用研发的团队,微软有没有相关的扶持政策?

  微软的MR本来就是一个开放式的平台,我们非常欢迎那些愿意来我们MR平台进行研发的团队,我们会为他们提供优秀的研发教程,同时还会即时提供相关的信息。最重要地是,我们为开发者提供了巨大的舞台,所有合格的应用都能够实现全球发布。

  Q:微软的MR和AI未来是否会进行融合?

  对于微软来说,每一次Win10的更新都会加入新的AI功能,同时AI是下一代的人机交互方式,也是未来的发展趋势。所以,未来微软MR肯定少不了AI在其中。可以畅想一下,戴上微软MR头显后,就可以叫小冰陪你聊天,再让小娜帮你工作,这肯定是非常不错的体验。

Q:前些日子,微软正式收购AltspaceVR虚拟现实社交网络,未来微软会打造MR社交应用吗?

  Q:前些日子,微软正式收购AltspaceVR虚拟现实社交网络,未来微软会打造MR社交应用吗?

  MR社交应用确实是重头戏,而且很有可能杀手级的应用就诞生在社交领域,我们收购AltspaceVR其实就是看好这个方面。未来,微软会将MR社交应用集成到整个系统层面,它将成为最基本的应用,所有的人都可以使用它。说到现在的这种VR社交,我们内部也使用过AltspaceVR来开会,效果还是很不错的。

  Q:微软Hololens什么时候推出下一代消费级的产品?

  Hololens一直是目前MR最高技术的产品,首先,我们会对它进行持续的研发,但是现阶段,也就是前期,Hololens还是会以to B为主,等待技术足够的成熟,我们才会考虑为面向C端用户。不过,从另一个角度来看,Hololens也在逐步的面向消费者,比如MR头显上使用的Inside-out追踪技术最早就是Hololens所独有的,现在已经运用在消费级产品上面了。

  -----------

  这次的媒体沟通会,记者感受最深的一点就是,微软有一颗要做好的MR的决心。作为承接AR/VR的微软MR,不仅是从整个Win10平台来进行支持,同时让多家OEM大厂参与到设备打造中来,他们想打造一个完美的MR生态链。

  同时从现场的体验来看,Inside-out追踪技术能够给用户带来稳定且精准的定位效果,让人非常惊喜。另外,微软MR头显不仅佩戴容易,而且非常轻便,可以让用户长时间体验,这一点也让它拥有很高的竞争力。至于国内的价格,我们需要等待宏碁、三星等几家厂商在各自的发布会上公布了。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推荐
相关新闻

确认Kinect已停产 微软重心转移到MR产品

微软确认Kinect已经停产。这款具备深度摄像头和语音识别麦克风的硬件最初专为微软游戏主机Xbox 360设计

相关微软开办MR拍摄工作室和学院 这一行业首现VR领域。
2017-10-25 22:48:15 来自:硬件前沿

微软开办MR拍摄工作室和学院 这一行业首现VR领域。

微软今天宣布,将在旧金山的一个反应堆开发领域开放其MR拍摄工作室和“MR学院”。

相关Windows 10创意者更新秋季版和MR头戴显示设备今天正式上市
2017-10-25 18:49:55 来自:热点新闻

微软研发新光波导显示方案,二代HoloLens视场角可达70度

目前微软HoloLens为许多人所诟病的是,视野范围太小,导致体验感差。微软对此表示,为了在波导中更好的使用内反射,不得不将其限...

相关掌网科技联合南方医科大学第三附属医院成立VR医疗联合实验室
2017-10-23 11:24:58 来自:硬件前沿

微软MR主管Alex Kipman:社交将成VR重头戏

微软在上周推出了新的混合现实平台,并表示VR和AR的结合体将开启计算机界的新纪元。

相关根据美国FCC数据库,三星Windows MR头显确实存在
2017-10-09 11:39:09 来自:技术速递

热门推荐

HOT RECOMMEND

微博

HOT RECOMMEND

新浪VR简介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