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 | 拿下5.02亿美元B轮融资,Improbable要挑战不可能!

2017-05-25 18:16:17   来源:新浪VR

  随着软银豪掷5亿美元,英国VR初创公司Improbable一跃成为VR行业新晋的独角兽公司之一,目前,Improbable的估值已超10亿美元。这家英国的科技新星公司由两位剑桥大学学霸和前投行精英创办,已经在VR行业深耕了五年。他们开发的SpatialOS软件能为大型多人在线游戏创建虚拟世界,支持数千个玩家同时在线。

  就像公司名字“Improbable(不可能)”的含义一样,他们所挑战的正是让看似不可能的黑客帝国成为可能。拿到融资后,Improbable的CEO Herman Narula便向我们解读了Improbable背后的创业历程、未来计划及公司愿景:

  能否介绍一下Improbable的团队?

  Improbable目前共有180名员工,核心团队主要包括几名早期就加入公司的联合创始人。最初是我和公司CTO Rob Whitehead一起创业,不久后Peter Lipka便加入了我们(此前曾在高盛工作),他目前担任公司COO。Paul Thomas是我们的产品负责人,Sam Kalnins以前在谷歌工作,现在负责旧金山分公司。之后,核心团队继续扩张,首席法务官Rob Miller和CFO Michael Bannon也陆续加入。除此之外,还有太多重要的成员,他们都为公司的发展做出了重要的贡献。

  是什么激励你毕业后走上创业之路?

  我和Rob Whitehead一见如故,聊了很多关于游戏的话题,很快就发现我们有共同的理想,都希望一起为之而奋斗。然后,第二天就商量着一起工作了。

  在遇到Rob之前,我就想创业,但还在考虑到底做什么。跟Rob聊过后,我就豁然开朗了,创造复杂的大型游戏恰恰就是我们都想做的!

  你觉得Improbable将怎样改变VR游戏行业?

  我们的兴趣不限于VR,Improbable主要能帮游戏开发者创造出更大规模的游戏世界,让游戏能包含更多对象、角色,还允许更多玩家同时在线并进行互动。

使用SpatialOS创造的游戏场景使用SpatialOS创造的游戏场景

  开发者和玩家能以很多不同的方式和界面来探索这些游戏世界,VR只是其中的一个选择。比如,使用Improbable技术的Worlds Adrift就是一款传统的第三人称游戏,玩家将使用鼠标和键盘进行操作,但游戏世界却非常庞大,而且异常复杂,所以同样会非常震撼。

  然而,在大型沉浸式模拟游戏方面,VR拥有更为巨大的潜力。

  VR世界越吸引人,玩家的乐趣才会越高。如果VR世界缺乏“深度”,就会感觉很假。只有能在一间图书馆打开一本书,在走廊打开一扇门,VR世界的沉浸感才能“打败”非VR游戏。

  通过让VR环境承载更多的物体和互动,SpatialOS能帮助开发者解决“深度”的问题。在大型VR世界中加入更密集的物体,允许更多玩家同时在线,有可能会变革VR游戏行业,让VR游戏世界变得真正有意义,有吸引力。

  可以详细介绍下SpatialOS将怎样帮助开发者开发VR游戏吗?

  SpatialOS的目标是帮开发者创造全新的游戏体验,但我们也想让游戏开发,包括VR游戏的开发,变得更加简单。

  首先,开发者可以使用Unity和Unreal等熟悉的工具开发游戏。我们发起了一个开源的VR启动项目,任何开发者都能通过该项目了解SpatialOS怎样用于VR开发。

SpatialOS示意图SpatialOS示意图

  更重要的是,SpatialOS可以把管理虚拟世界的工作分散到云端的许多核心中,并处理异常庞大而复杂的分散计算,开发者可以直接把他们的游戏部署到SpatialOS平台上。所以,即使很小的开发者团队也能用我们的标准化工具创造出大型的游戏世界,把游戏部署到网上,轻松实现游戏迭代。

  SpatialOS最多能支持多少VR游戏玩家同时在线?

  目前部署在SpatialOS的游戏已经做到在单个高保真的无缝游戏世界中支持超过1000人同时在线。随着SpatialOS平台开发的进行,这个数字还会进一步提高。

  你认为我们离黑客帝国那样的虚拟世界还有多远?

  尽管黑客帝国具有反乌托邦的设定,但仍然非常具有借鉴意义。提到黑客帝国,人们马上就能联想到一个非常精细、沉浸感爆棚的虚拟世界!

  我们很难预测完全由神经控制的界面什么时候会出现,但黑客帝国这样的大型虚拟世界与神经界面同样重要。我们相信,未来十年之内就能看到大规模、精细程度和沉浸感都极高的虚拟世界,可以容纳百万用户,支持新的商业模式和经济模式,人们可以在里面玩游戏、互动、学习,全面发展。

使用SpatialOS创造的游戏场景使用SpatialOS创造的游戏场景

  但是,我们愿景的核心主题与黑客帝国不同,我们认为虚拟世界从根本上讲是积极而有意义的地方,能丰富并提高人类的现实生活。

  开发SpatialOS过程中最大的挑战是哪些?

  SpatialOS的底层技术包含非常复杂的计算机科学和工程学难题。我们以一种全新的方式应用了分布式计算技术,花费了数年来证明我们的方法切实可行。

  我们还处于早期阶段,但我们已经证明了这个理论很坚实,开发者可以随时到我们的官网下载并使用我们的技术。

  除了游戏,SpatialOS还可以应用到其他领域吗?

  SpatialOS目前已经针对游戏开发者进行了优化,但是,SpatialOS背后的技术还有很多其他潜在的应用领域,包括对现实世界中的复杂系统进行大规模模拟。我们已经做了一些概念验证,目前正探索用我们的技术模拟城市、供应链等现实世界中的系统。

使用SpatialOS创造的游戏场景使用SpatialOS创造的游戏场景

  你认为Improbable成功获得5.02亿美元融资的主要原因是什么?

  这笔融资证明投资者对我们技术的潜能和潜在的市场规模非常有信心,很高兴投资者能认同并支持我们的理想。

  全球游戏市场非常巨大,而且正在快速增长。长远来讲,我们的目标是开创全新的游戏体验类型,这种游戏类型将大幅度扩展全球游戏市场规模,重新定义游戏。

  除此之外,我们的技术还可以模拟现实世界中的大型系统,这种技术可能影响到几乎所有人,所以很难预测该市场的规模,但我们有预感已经瞄准了一个巨大的市场。

  可以透露下Improbable的盈利模式和盈利状况吗?

  我们目前不讨论营收。我们是一家创业公司,关注的重点是发展和增长,而不是利润。

使用SpatialOS创造的游戏场景使用SpatialOS创造的游戏场景

  Improbable会与软银及其他参与投资的公司有更深层次的合作吗?

  通过此次投资,我们有可能与软银自身及其庞大的科技合作伙伴和消费者网络开启合作对话,非常高兴能有这样的合作机会。软银拥有科技驱动的长期目标,我们已经探讨过如何互相帮助,实现彼此的愿景,我们非常期待探索这些可能性。

  Improbable对中国市场有什么计划吗?

  中国市场在游戏和其他应用方面有着巨大的潜力,我们未来会透露更多中国市场计划的细节。哦,对了,我们也希望更多中国的开发者开始思考如何使用SpatialOS创造新游戏。

  ---------------

  Herman Narula所说的容纳百万人的VR世界看似很遥远,但这并不是虚无缥缈的梦,目前已经有些开发者使用SpatialOS创造出了优质的VR体验,比如社交VR平台Geekzonia。希望得到新一轮融资的Improbable真能实现自己的愿景,让不可能成为可能。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推荐
相关新闻

欧欧眼保仪已完成1800万元A轮融资,借助“AI+VR”打破眼睛保护的痛点

家庭场景下的健康医疗一直都是红利所在,相对于医疗器械而言,保健器械的门槛更低、受众更广。根据美国风投公司 Sapphire Ventur...

相关VR游戏公司“庞际网络”获1000万元融资,继续深耕移动VR市场
2017-05-25 10:54:35 来自:硬件前沿

专访京东AR/VR负责人赵刚:一切只为给用户更好的虚拟购物体验

颁奖典礼结束后,我们对京东集团构架总监、京东平台AR/VR业务部负责人赵刚进行了专访,也揭开了更多“天工”计划背后的故事。

相关京东推“京东梦”挑战淘宝Buy+ ,VR购物谁主沉浮?
2017-05-24 17:51:58 来自:人物专访

Unity获4亿美元融资,投资者看好Unity在VR/AR方面增长

据彭博社今日报道,私人投资公司Silver Lake已经同意向Unity投资4亿美元,新一轮融资将使Unity估值达到26亿美元。

相关又能畅快地突突突了 《Super Hot VR》本周登陆HTC Vive
2017-05-24 16:52:58 来自:行业数据

帕胖采访第三弹:正在专心憋大招,要再次改变VR!

日媒MoguraVR采访帕胖的第三部分曝光,虽然帕胖对于自己的新计划依然守口如瓶,但他进一步探讨了VR的未来,还表示希望能再次改变...

相关又能畅快地突突突了 《Super Hot VR》本周登陆HTC Vive
2017-05-24 12:17:35 来自:人物专访

热门推荐

HOT RECOMMEND

微博

HOT RECOMMEND

新浪VR简介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