帕胖采访第三弹:正在专心憋大招,要再次改变VR!

2017-05-24 12:17:35   来源:新浪VR

  日媒MoguraVR采访帕胖的第三部分曝光,虽然帕胖对于自己的新计划依然守口如瓶,但他进一步探讨了VR的未来,还表示希望能再次改变VR。(点击查看帕胖采访第一部分第二部分

  VR的中长期形态和界面  

  问题:你觉得VR的最终形态是什么样子的?

  最终形态将是直接的神经连接,但这是很遥远的未来,不知道在我们有生之年是否能成为现实。不仅仅是因为这在技术层面上非常困难,而是我们根本不知道有没有可能做到。虽然技术可能还没达到这个水平,但目前已经有一些有趣的研究成果…使用大脑来连接机器和意识是一件相当复杂的事情。

  问题:如果VR最终形态是神经连接,但又离我们太遥远,那你认为未来几十年内VR会变成什么样?

  我们能做实现的是把头显和移植技术结合起来。通过在胳膊和耳朵里集成可以分析肌肉数据的传感器,再结合超级高质量的VR头显,应该能创造出极度逼真的体验,比如可以直接感受拳头打击。这不需要直接连接到大脑,而且更加安全。

  问题:你觉得太阳眼镜是VR最完美的形态吗,就像Oculus首席科学家Michael Abrash经常说的那样?

  我觉得是。有些人认为是隐形眼镜,但我觉得不对。即使有VR版隐形眼镜,但体验也比不过太阳眼镜。太阳眼镜在性能、显示分辨率和续航能力上有优势。

  VR和AR功能的融合

  问题:下面我们谈谈功能。除了VR,最近还出现了AR、MR和增强VR这些概念,你有什么看法?

  我不在乎名称,到最后都会只有VR或AR眼镜,而且我觉得在未来某个时间点,VR和AR将融合在同一设备上。你能从现实世界走向虚拟世界,也能体验虚拟世界与现实世界的融合。你可以叫它MR,XR,AR或VR,不同人有不同叫法。

  问题:到最后所有东西都会一样。

  《刀剑神域:序列之争》(剧场版)里有AR的最好写照,目前大部分AR设备都只是显示性质的平视显示器。刀剑神域剧场版中的AR技术更接近于MR,根据现实创建了一个虚拟世界,Augma正是一款AR设备。

  我最喜欢的场景是最后那里,你可以看到“完全潜行”系统秘密集成在Augma中,未来也将会是这样子。Augma是VR,也是AR,介于两者之间。用一款设备就能同时玩儿《序列之争》这样的AR游戏,以及《刀剑神域》和《刀剑神域 GGO》这样的VR游戏。

  Augma不只是游戏设备,也能用于日常生活,比如购物和散布。我觉得未来某刻,VR和AR将会发展成为Augma这样的设备。

  问题:AR和VR能让很多事情成为可能,头显和移植技术的结合可能需要20年。

  未来很难预测。要是你预测的太远,别人就说“你什么都不懂”。

  我了解移植技术的原理,所以我觉得未来有可能实现。在一般人能够做到之前,这需要一定的时间。我只能说,距离所有人都想要接受植入技术,至少还有5年。

  未来五年的VR

  问题:你认为五年后的VR会是什么样?

  VR设备规格将得到优化,设备会变得更轻、更薄、更紧凑。分辨率、色彩和亮度都会得到提升,而且还可以调焦。5年内或许就能看到第一款由大脑控制的VR设备。

  问题:就像Facebook在F8大会上公布的技术?

  这只是一个例子,这项技术将开启激烈竞争。很多人会竞相开发BCI(脑机接口),允许人们只用大脑就能移动虚拟对象。目前向消费者开放的BCI设备的可用性并不强,实验室的BCI设备则非常不同。能销售的通用BCI设备将改变世界。

  BCI技术让你只用大脑就能控制物体;而像《刀剑神域》中的Nerve Gear技术,是把数据发送给你的大脑,技术难度也更大。我们未来五年有可能实现的是BCI技术,即从大脑输出数据。

  明年的VR会如何?

  问题:那明年呢?我知道你有许多东西不能透露。

  当然。我简单说下吧,未来12个月之内将不会有重大突破。VR硬件将不会有变化,当然会有新公司推出硬件,但主要厂商的硬件不会变。

  接下来12个月对等着下一代硬件的VR用户来说会相当无趣。接下来12个月将是内容和应用的时间。但对VR开发者和爱好者来说,未来12个月仍然会非常令人兴奋。我认为也会出现一些新消息和新原型。

  问题:会有一体化模型吗?

  可能吧,这我不能讲,哈哈哈。

  360度深度信息捕捉

  问题:内容将如何进化电影或CG方面会有什么有趣的进展吗?

  360度电影很有趣,但如果你真想“捕捉现实”,你还需要记录深度信息。这样,你将能真正在录制内容中穿行。拥有深度信息的360度视频直播将成为革命性的进展,将彻底改变VR内容。目前有几家公司正在开发这种技术。一旦技术成熟,这就会像记录“记忆”一样。

  最终,VR头显肯定会拥有这样的内置摄像头。有了这样的一体机,你就能体验别人的回忆。我认为这项技术将在未来五年内实现商业化,但一般消费者可能用不了。技术最初将面向拥有特殊硬件的专业创作者。

  最终,这种摄像头会安装在VR/AR太阳眼镜里,所有人都会一直戴着。当然,这些数据将被分享,并形成一张巨大的“世界地图”。这当然要花不止5年的时间,但我相信5年后你将能扫描自己的客厅,然后世界上所有人都能参观你的客厅,可爱的妹纸也可能来参观你房间。

  问题:可能是一个虚拟女生。

  当然!

  问题:在日本,有一种叫Gatebox的东西(一种家用智能化全息机器人,就像Alexa或Siri一样)

  对,就是这个!大概3000美元左右,是吧?我很喜欢这个创意。虚拟AI助手十分有用,但换个角度看,可能也十分危险。我之前讲过一个科幻故事,人类所有事都让计算机来处理,想想就觉得害怕。尽管如果所有人都用AI助手,计算机就能掌控一切,这可能会成为一个严重的社会问题,但我还是想用AI助手。真是纠结啊!

  问题:要不还是聊深度串流直播这个话题吧?之前提到的客房间扫描和深度串流直播是有关的,对吧?

  对,房间扫描不是实时进行,只是录制过程,所以不是那么复杂,也能更快投入实际应用,最早明年就能出现。实时深度串流直播是实时进行,技术壁垒更高。

  帕胖将再次改变VR

  问题:你现在最关注的技术是什么?

  当然是VR!

  问题:你对哪个VR细分领域更关注?

  我现在不能透露任何事情。唯一能说的就是,我正在努力再次改变VR。

  问题:最后一个问题,你会再来Machi Asobi动漫节吗?你什么时候会再来日本呢?

  如果能接得上Unity的开发者大会和其他活动,我明年绝对会来Machi Asobi。下次来日本很有可能是东京游戏节的时候。我希望能更经常来日本。正如我在采访开始时所说的那样,我在工作上投入很多,来日本主要是为了玩儿…我想多来日本看看,但这样工作时间就少了,这种冲突让我觉得很遗憾。我以前想过在日本生活,全力支持日本VR社区。虽然由于各种因素我不能搬到日本,但我仍然在考虑以某种方式支持日本的VR开发者社区。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推荐
相关新闻

又能畅快地突突突了 《Super Hot VR》本周登陆HTC Vive

早在几个星期前,Steam畅销游戏《SUPERHOT》开发团队就表示《SUPERHOT VR》将会登陆到HTC Vive平台。今天,官方正式宣布《SUPERH...

相关《SUPERHOT》VR版将至 Oculus Touch加持更刺激
2017-05-23 11:12:14 来自:游戏资讯

伦敦机场建全新空管系统 采用VR+数字方式运作

面对每日大量的航班,机场的航空管制系统就担当着保障安全的责任。最近伦敦城市机场就决定兴建新的空管系统,全面采用数码方式运...

相关欧洲最大VR影院MK2开发国际院线 力推全球优秀VR电影作品
2017-05-23 10:33:00 来自:硬件前沿

欧洲最大VR影院MK2开发国际院线 力推全球优秀VR电影作品

去年年底我们曾经报道过欧洲最大的VR影院,坐标巴黎的MK2正式开业。这家定位在年轻时尚高科技人群市场的VR影院,位于巴黎3区的中...

相关BT体育为了欧冠决赛VR直播 赠送观众谷歌Cardboard头显
2017-05-23 10:28:34 来自:硬件前沿

格如灵获得千万级Pre-A轮融资,教育会是VR的一个好场景吗?

格如灵近期透露,公司已经获得千万级 Pre-A 轮融资,此轮融资由中路资本领投、优格资本及奋毅资本跟投,具体金额及投后估值暂时不...

相关伦敦机场建全新空管系统 采用VR+数字方式运作
2017-05-23 10:47:27 来自:技术速递

热门推荐

HOT RECOMMEND

微博

HOT RECOMMEND

新浪VR简介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