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井一夫:索尼现在更关注VR,会等待下一轮技术革新

2017-04-14 11:25:22   来源:新浪VR

  在今年的MWC上,索尼推出了Xperia XZ Premium,该机不但搭载4K HDR屏幕,在理论上还成了首款搭载骁龙835芯片的智能机(Galaxy S8发布较晚,但上市稍早)。不过,即使该机综合实力强悍,索尼在智能机业务上跟三星与苹果依然不是一个量级。

  索尼移动的业绩已获大幅改善,2016财年不曾出现亏损的窘境,但情势仍难言好转。索尼的手机销量早已跌出了全球前五,且逐渐被主流消费群体所遗忘,眼睁睁看着苹果和三星继续称霸这一市场。

  索尼CEO平井一夫的心态倒显得颇为乐观,他在接受澳洲媒体采访时坦言:“索尼已经不再指望成为这一领域的赢家,而是将关注点放在下一轮技术革新上。”

  “索尼无法在手机领域获得成功”,承认这一点并适时调整方向,虽令人痛心,却也十分必要。那么,索尼的下一个关注点究竟在哪呢?平井一夫的答案是VR。

  这一回答并不让人感到意外,尽管VR市场并没有如想象中那样呈现爆发式增长,但索尼无疑是该领域的佼佼者。2月末,索尼公布了PS VR的销量数据,显示在4个月内已达到91.5万台的销量,这个数字可能比HTC Vive与Oculus Rift的总和还要多。

  平井一夫的想法是通过PS VR这一款产品,能够将索尼旗下的优势资源整合起来,比如来自索尼影视以及索尼音乐的娱乐内容,而不仅限于游戏。

  许多人批判VR只是昙花一现,因为他们只看到了VR在游戏领域的应用,这不足以支撑其成为一个受欢迎的大众消费品。

  平井一夫认为VR的应用可以很广泛,他设想了一个例子,未来航空培训人员可以使用VR来模拟执行一些危险的任务,比如清理飞机机身。VR在企业级客户中的应用最终将超过娱乐应用,只是基于索尼PS4在全球的庞大客户群,PS VR以游戏为起点进行发展是理所当然的选择。

  对于手机业务,平井一夫则明确表示并没有出售的打算。尽管他坚信每十年人们交流的方式就会发生改变,过去是智能手机,很快人们对智能手机也会失去兴趣。

  “除非人与人之间可以通过心灵对话,否则我们还是需要借由设备和网络来实现交流,因此保留手机业务是很有必要的。如果出售了手机业务,我们将无法快速应对这一市场。”他说道。

  from:青亭网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推荐
相关新闻

个性需展现!MindMaze推出VR表情检测工具

目前好的 VR 体验就是让用户能够把他们现实生活中的肢体语言呈现到虚拟现实中。MindMaze 想让这种沉浸式的体验扩展到用户的面部表...

相关VR社交+演唱会,获400万美元融资的TheWaveVR 发布测试版软件
2017-04-13 09:58:39 来自:技术速递

获180万美元融资,3D捕捉技术公司GeoCV让VR看房项目只要149美元

GeoCV 是一家位于纽约的 3D 捕捉技术创业公司,成立于 2014 年。最近他们宣布获得 180 万美元种子轮,由加州风险投资公司 Runa C...

相关Baobab联手好莱坞明星 打造全新VR动画片首映翠贝卡
2017-04-13 09:39:47 来自:技术速递

Baobab联手好莱坞明星 打造全新VR动画片首映翠贝卡

即将在纽约开展的翠贝卡电影节(4月19-29日)上,今年Tribeca Immersive沉浸影院的参展作品可谓群星璀璨。Oculus Story Studios、...

相关专访基佬游戏开发者:VR捡肥皂,让VR也gay起来!
2017-04-13 09:33:30 来自:热门活动

专访基佬游戏开发者:VR捡肥皂,让VR也gay起来!

VR是直男的,也是基佬的,但终究会是腐女的!

相关【VR美女】提莫视角—短裙学妹跳舞卖萌
2017-04-12 17:54:37 来自:游戏资讯

热门推荐

HOT RECOMMEND

微博

HOT RECOMMEND

新浪VR简介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游梦创想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