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alve创始人G胖:VR头盔无线化“已经”是一个解决了的问题

2017-02-13 09:04:34   来源:新浪VR

  外媒VentureBeats报道,近日在华盛顿贝尔维尤(Bellevue, Washington)的公司总部的一个面向开发者们的圆桌论坛,Valve创始人G胖表示,佩戴VR设备时烦人的电缆很快就会消失。

  Valve预计无线技术将从今年起,陆续应用在HTC Vive和其他的高端PCVR头盔上来,像TPCast这样的无线VR配件已经存在。这是一个信号发射器,可以把HDMI信号发射到Vive的头盔显示器上,并用独立的电池供电,从而代替原来的电缆。TPCAST目前没有大规模发售,但Valve认为这会在短时间内改变——他们预计,无线技术将成为下一代VR头盔的迭代标准。

  “(VR头盔)无线已经是一个被解决的问题了!”Valve创始人Gabe Newell(G胖)说道。“所以我的期望是:它将在2017年作为一个配件提供给消费者,并在2018年集成在新一代的VR头盔当中。“

  剪掉这些电缆,将使人们可以在Vive中更自由的体验VR游戏;还能帮助哪些沉浸在VR世界中,不想有根“线”提醒他们与现实的联系的人们。

  “无线可以提升‘一吨’的VR体验,”Valve的Joe Ludwig解释。 “不再有哪些烦人的、让人沮丧的绳子。你可以(佩戴VR头盔时)自由的走路而不会被电缆绊倒,这区别很大。”

  什么无线VR不会做的是使Vive充当增强现实头戴式耳机。 AR的问题,其中数字图像与您的实际,物理世界交互,仍然是太复杂。 Newell说,它将需要比当前的VR设置更多的人工智能,这不是Vive准备好接入的电源。

  但是无线化,并不意味着Vive头盔将会加入AR功能。AR是用数字技术,与所处的真实的物理世界进行交互,这仍然太过复杂。G胖认为,这需要更多的AI技术,而这,也不是Vive目前准备涉足的领域。

  from:青亭网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推荐
相关新闻

《口袋卡丁车VR》(Pocket Kart VR)

相关: 暂无...
2017-03-01 15:00:00 来自:游戏产品库

捂好口袋,Oculus VR头显的新配件商店正式上线

Oculus 已经在官网上添加了一套可购买的新配件,其中已经推出了官方耳机和用于三传感器配置的房间级跟踪的额外传感器。这些东西,...

相关玩够了日常的VR眼镜,来玩玩这个水下VR眼镜?
2017-02-10 09:10:15 来自:硬件前沿

Intel VR一体机Alloy曝第二代细节:更轻,更省电和更大视场角

英特尔称,Project Alloy是一款开放的参考设计平台,可以给那些想打造先进VR一体机的公司使用。但是头盔本身仍然在开发中。日前英...

相关曝英特尔将与AMD合作 发布集成AMD GPU的新Intel处理器
2017-02-10 08:34:56 来自:硬件前沿

扎克伯格造访Oculus实验室 Oculus VR手套曝光

Facebook首席执行官马克·扎克伯格造访了旗下VR公司Oculus位于华盛顿雷德蒙德的研发实验室,并戴上了该实验室新研发的 VR 手套,...

相关VR头盔Oculus Rift的空间定位为何又出问题?
2017-02-10 08:25:09 来自:硬件前沿

热门推荐

HOT RECOMMEND

微博

HOT RECOMMEND

新浪VR简介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游梦创想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