模拟1杯咖啡就用了1个多月,但这款VR游戏却卖了300万美元

2017-02-13 18:36:16   来源:新浪VR

  在大多数VR游戏还深陷变现困境之时,由Owlchemy Labs一手打造的VR游戏《工作模拟(Job Simulator)》已于今年1月份成功突破300万美元的大关。相信很多仍在泥潭之中摸爬滚打的创业者们都想知道他们是如何做到的,所以,我们为此专门采访了Owlchemy Labs CEO Alex Schwartz,下面,就由Alex来为我们讲述从0到300万美元销售额的背后的故事。

Owlchemy Labs CEO Alex SchwartzOwlchemy Labs CEO Alex Schwartz

  新浪VR:可以简单介绍下Owlchemy Labs吗?

  Owlchemy Labs是一家极富创新性的VR工作室,致力于打造独一无二的优质VR体验。目前团队有25位开发人员,他们的背景非常多样化,工作经历从两个人的小团队到大型3A工作室的都有。

Owlchemy Labs团队

Owlchemy Labs团队

  Owlchemy Labs成立于2010年,总部位于美国德克萨斯州奥斯汀市。我们相信VR中的交互和对双手的利用可以让VR成为最不可思议的平台,并以此来创造让玩家痴迷的独特内容。我们喜欢创造能展现我们风格、充满我们独特幽默感的内容。

  新浪VR:《工作模拟》的背景故事非常有趣,讲的是未来世界机器人完全取代了人类,人类需要在模拟环境中体验各种工作。为什么会选取这样的故事呢,故事灵感来自哪里呢?

  我们从最开始开发VR内容时,就特地避免任何先入为主的观念。我们想看看配备跟踪控制器的VR到底有什么独特的好玩儿之处,然后再从头开始做开发!

  当我们第一次收到HTC Vive的早期开发者套装之后,所做的第一件事就是创建了一张桌子,桌子上有三个方块,然后加入用双手拿起这些方块的功能。在把物理效果应用到这三个方块上之后,我们发现坐在地上玩儿这些方块,再把他们叠起来,然后到处乱扔,非常有趣,足足玩儿了几个小时。

  精确的物理模拟能让你在VR世界里操纵物体,人们就好像又变成了孩子一样,在VR的世界中建造或者打翻东西。这件事启发我们坚持这个想法,给玩家尽可能多的玩具,让他们能到处扔。随着我们不断增加新物体,我们开始寻找让这些物体和交互变得有意义的环境。结果发现办公室、厨房、汽车商店和便利店是这种近距离手部交互的完美场所,而能把这些场所都联系在一起的就是工作。所以实际上《工作模拟》的灵感来源于对VR本身的开发和探索!

  新浪VR:《工作模拟》的销售额已经超过300万美元,你认为游戏成功的原因有哪些?

  我们认为,专门为VR这个平台打造精美且优质的体验,让玩家有机会自由地在VR中自主探索,才是《工作模拟》成功的根源。玩家在游戏中所得到的新奇感可以让玩家像孩子一样地玩闹,让这款游戏可以成为玩家个人和虚拟环境之间的桥梁。况且,除了在《工作模拟》中,你在哪才能直接把订书机扔你老板的脸上,还不用负责?简直不要太爽!很明显大家都对VR有兴趣,开发人们只有在VR中才能获得的《工作模拟》一样的体验,也证明了VR技术的价值。

  新浪VR:会不会担心《工作模拟》里的工作重复性太高,玩家有一天会厌倦?

  乍一看,有人觉得可能会很无聊,但玩儿过之后每个人都惊呆了!我们发现大多数玩家都不止一次打开《工作模拟》与游戏中所有的物体和选项互动,体验游戏带来的欢乐,尝试各种恶搞,然后向朋友展示VR的魔法。人们在游戏里扔轮胎,玩儿杂耍,发明黑暗料理,跟朋友一起玩儿或者向朋友展示游戏,这些都增添了游戏的可玩儿性,结果表明在VR里模拟工作比任何人想象得都更加有趣!

  新浪VR:游戏里玩家需要频繁用手与物体互动,你们怎样确保手部动作的精确追踪呢?

  《工作模拟》已经登录了HTC Vive、Oculus Touch和PlayStation VR,这些平台都支持精确的手部追踪,它们专门为精确追踪手部而设计,所以我们在游戏设计中深度利用了手部追踪技术。如果没有手部追踪技术的进步,《工作模拟》就不会是现在的样子。也正因为游戏需要手部追踪技术,游戏不支持其他平台(配备鼠标、键盘的电脑和手机等)。

《工作模拟》截图

  新浪VR:在开发《工作模拟》中遇到最大的挑战是哪些?

  做物理效果!毫不夸张地说,我们不得不创造一个世界,让这个世界按照人们所期望的方式做出反应,这要花大量的时间,在细节上也将耗费大量的精力。另外,要把模拟真实世界所需要的所有系统都创造出来异常困难,实际上,我们发现仅在《工作模拟》中模拟一杯完美的咖啡就需要850多个小时!从零开始建造液体的模拟非常复杂,包括模拟倒咖啡、热传递和喝咖啡等符合物理规律的交互。

  新浪VR:目前在《工作模拟》中已经加入了Twitch,直播者可以与观众交谈,未来会计划加入更多社交的元素吗?

  当然!我们觉得让VR游戏里的直播者了解观众在说什么非常重要。另外,我们在游戏里还加入了“旁观者模式”,玩家可以在VR世界中安装一个摄像机,摄像机能在游戏中进行录像,然后,视频会显示在外部显示器上,让玩家既能当导演又当演员。除此之外,我们还在做MR方面的试验,非常令人兴奋。

  新浪VR:一些开发者致力于打造如照片一样逼真的VR环境,但你们为什么会选择卡通化的画风呢?

  我们发现玩家其实并不需要像照片一样超级逼真的画质来相信自己处于不同的环境里。临场感才是把玩家带入另一个世界的真正重要的因素,所以我们的重点在于临场感!

《工作模拟》截图

  新浪VR:未来计划加入更多工作种类和交互吗?

  我们很乐意加入更多的内容,但就目前来说还不确定!《工作模拟》登录三大VR平台的工作量就已经非常庞大,我们目前还在了解大家对游戏的看法!之后我们会重新评估,看看要不要做DLC。要是有任何变化,我们会在网站和社交平台上通知大家的!

  新浪VR:很多人相信杀手级的应用将帮助VR成为主流,你怎样看待VR游戏和VR硬件之间的关系?

  我们的确相信高质量的VR体验有利于VR成为主流的论证。但随着时间的推进,VR硬件会进化得更轻量、使用更简单、也更加成熟,支持越来越多细腻的VR体验。VR除了游戏以外还有很多应用领域,包括培训、模拟、教育、旅游、企业、医疗、购物等,VR在所有这些领域都可以得到新形式的应用。事实上,VR应用的广度才将真正推动VR成为主流。

  新浪VR:除了《工作模拟》外,Owlchemy Labs目前还有其他VR游戏项目吗?

  我们目前正在和Adult Swim Games做《瑞克与莫蒂:虚拟现实(Rick and Morty Simulator: Virtual Rick-ality)》,但未来肯定会做更多的VR项目!

  通过和Alex的交流,最令笔者感叹的并不是《工作模拟》的销售额,而是如Alex所言,在VR里模拟一杯完美的咖啡竟然需要850多个小时!一款VR游戏的好坏虽然不能仅用开发时间来衡量,但当开发者愿意为了VR里的一杯咖啡去花费850个小时的时候,才可能让消费者为可以喝到这杯“咖啡”而掏钱!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推荐
相关新闻

【VR全景】上帝视角《美女天黑请闭眼》 美女热舞出局惩罚

新浪VR与尤果网合作制作的VR全景视频《美女天黑请闭眼》现已全面登录国内一线VR视频平台,本片以<杀人游戏>为主题,观众将以法官...

相关VR全景视频《美女天黑请闭眼》:7位美女名模玩游戏,想用什么姿势看?
2017-02-10 11:44:04 来自:热点新闻

《刺客信条》VR版曝光?设计师曝最新游戏UI带有VR头显

据外媒报道,他们在一个社交网站发现了育碧巴黎工作室设计师上传的《刺客信条》VR版游戏的UI设计图片。根据文字描述,这个《刺客...

相关玩够了日常的VR眼镜,来玩玩这个水下VR眼镜?
2017-02-10 09:46:47 来自:游戏资讯

玩够了日常的VR眼镜,来玩玩这个水下VR眼镜?

VR头盔到底能不能在水下用?当然现在有很多内容已经可以让用户体验到被水环绕的感觉了,但是真的要让人泡在水里才能体会到确实在...

相关Intel VR一体机Alloy曝第二代细节:更轻,更省电和更大视场角
2017-02-10 08:48:09 来自:硬件前沿

Intel VR一体机Alloy曝第二代细节:更轻,更省电和更大视场角

英特尔称,Project Alloy是一款开放的参考设计平台,可以给那些想打造先进VR一体机的公司使用。但是头盔本身仍然在开发中。日前英...

相关曝英特尔将与AMD合作 发布集成AMD GPU的新Intel处理器
2017-02-10 08:34:56 来自:硬件前沿

热门推荐

HOT RECOMMEND

微博

HOT RECOMMEND

新浪VR简介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游梦创想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