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box项目总监:对VR仍需再观望 终极形态将是MR

2016-11-02 10:59:35   来源:新浪VR

  微软Xbox项目总监Phil Spencer近日在接受外媒Stevivor的采访中,分享了很多他对于VR、Xbox下一代产品的看法。Xbox 下一代游戏主机项目代号为Scorpio,微软野心勃勃地要将其做成“游戏机的终结者”,尽管目前已经确认下一代Xbox将支持VR技术,但Phil Spencer对于VR,还在观望的态度。

  “我很喜欢,也一直在关注VR技术。HTC Vive、Oculus Rift、PS VR,我都体验过了。”Spencer说。

  “但是,我不觉得现在有真正的VR游戏制作者。或者说,现在还没有真正地能够驾驭VR游戏这种媒介的技术人员。”

  问题在于,对于Spencer来说,目前的很多VR游戏,依然是一个半成品,更像是一个DEMO。因此他并不能确定下一代Xbox Scorpio的确切发售日期。

  “VR会在游戏领域立足,这是毋庸置疑的。这也是我们启动Xbox Scorpio项目的一个原因,不过我们需要给真正的VR游戏留出足够的时间。我不知道Xbox Scorpio是明年发售,还是后年,这取决于VR内容什么时候能够发展到一个相对成熟的状态。”

  此外,他提到了VR目前的问题是,用户未必会喜欢把一个缠绕着线的设备戴在头上四处走动。

  “在接下来很长的一段时间内,我们需要去解决无线的问题。这意味着我们能找到无线HDMI解决方案,或者让设备自身具有处理能力。还有就是用户需要的是一个具备转换场景能力的设备,意思是,既能营造全沉浸感,在虚拟的世界里全情忘我,同时也能戴着它处理现实世界中的工作,这其实是一种MR的概念。”

  微软其实已经做了具备场景转换能力的设备:HoloLens。“HoloLens其实像一个我们提前了十年发布的产品,因为我们始终相信MR将是VR技术走到最后的终极面貌,现在的试验,就像是初期必要的探索,总应该有人迈出第一步。”

  From: 87870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推荐
相关新闻

【87投稿】龙泽萝拉首次为VR献身“小仙女”化身女巫套路你

十月已经过去了,大家过的怎么样呢?本周又有那些VR行业大事呢?一起回顾下吧。

相关泷泽萝拉为国内某厂商拍VR视频 画面太美不敢看
2016-11-01 16:50:28 来自:热点新闻

淘宝Buy+首测,在VR中购物是怎样的体验?

有幸得淘宝VR团队邀请,在2016双十一Buy+正式放出前进行内测。利益相关(VR创业者),所见描述尽量客观,所感描述偏乐观。

相关详细解读谷歌新专利暗藏的下一代Daydream VR玄机
2016-11-01 15:35:25 来自:技术速递

详细解读谷歌新专利暗藏的下一代Daydream VR玄机

专利文件显示,新系统将会包括内置的耳机,可以把用户沉浸在游戏世界或VR体验之中。用户也将会有更多的选择来设置镜片和光照条件...

相关VR开发商Playsnak获130万美元风投 助力VR发展
2016-11-01 11:48:09 来自:技术速递

VR开发商Playsnak获130万美元风投 助力VR发展

工作室设在德国柏林和加州洛杉矶的开发商Playsnak,今日宣布获得130万美元的种子期投资。这笔投资来自韩国风险资本投资公司K Cub...

相关还在叫苦VR/AR资本寒冬?“2016中国VR/AR产业高峰论坛”带来暖流
2016-11-01 11:04:59 来自:行业数据

热门推荐

HOT RECOMMEND

微博

HOT RECOMMEND

新浪VR简介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游梦创想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