胖帕:Touch将是致胜法宝 VR隔绝现实并非坏事

2016-09-23 10:39:20   来源:新浪VR

  现在世界上三大高端VR平台——HTC Vive、Oculus Rift和PSVR,其中只有Oculus算是一家“创业企业”,其余两者都是浸染多年的大公司。

  Oculus的创始人帕尔默·拉齐现在年仅24,被很多人称为“硅谷神童”,这名90后日前接受了媒体的采访。

  拉齐在访谈中对VR的未来表示非常乐观,他认为VR迟早会成为主流:“由于需要很高性能的电脑,如今Oculus Rift主要集中在游戏领域,等到成本降下来、表现升上去,需求就会降低,可以接触到更加广泛的受众。”

  他以iPod为例——这台苹果的音乐播放器一开始仍然价格居高不下,然而随着时间流逝也终于平民化。“五年后,可能性能非常强大的电脑只需要200美元(约合人民币1300元)就能买到”。

  社交网络巨头Facebook在2014年斥资20亿美元买下Oculus,从而“点燃”了VR领域的热潮,对于自己现在的“母公司”,拉齐称Facebook给他们带来的不仅仅是“财务上的资源”,后者庞大的人才宝库也非常重要:“他们是少数了解如何伺服数据的公司,所以我们可以仰仗他们。”

  不过拉齐同样认为,类似Facebook、谷歌、推特这样的传统网络巨头,并没有转型VR的必要:“未来最吸引人的东西不会是传统的网络,而是那种从零打造出来的、利用了能够感知空间技术的产品”。

  眼下,Oculus的竞争对手HTC Vive步步紧逼,Oculus如何实现反超?对于这一问题,拉齐表示即将推出的Touch控制器会是致胜的手段。

  还有一种声音担心,VR产业的蓬勃发展会像智能手机带来了很多“低头族”一样,让人们和真实生活相隔绝。对此拉齐提出反对:

  “我是完全不同意的,就比如我想日本、中国或者伦敦的办公室取得联系,我可以烧掉几百美金的油钱飞过去,也可以干脆直接在VR里进行。我是用着互联网和社交媒体长大的,我觉得VR也是一样的东西”

  但他最后又来了一句:“如果VR真的减少了真实生活中产生的互动,也不一定是什么坏事嘛。”

  From: 87870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推荐
相关新闻

VR电脑装机:双卡1080+i7六核 3万元高富帅配置

Diy圈内都有一个原则那就是买新不买旧,作为一名“高富帅”,应用新平台是绝对的不二之选,以下核心的VR硬件均为新款犀利产品,绝...

相关VR电脑装机:128GB内存+i7八核 4万元土豪发烧配置
2016-09-23 05:36:16 来自:硬件前沿

【VR鲜呈多】第14期:亲自献身试用,教您选购VR飞机杯

  VR飞机杯该如何买?网上大多数产品都只是打着VR旗号来糊弄消费者的。既不能与画面互动,又不送VR资源。花了上百元却得不到该...

相关【VR鲜呈多】第13期:VR视频的坑有多深?连大疆都栽了一个跟头
2016-09-22 14:17:44 来自:热点新闻

腾讯COO任宇昕:未来将推VR开放平台

22日消息,2016“腾讯全球合作伙伴大会”今日在福州海峡国际会展中心召开。腾讯COO任宇昕在发言中说,腾讯过去一段时间在研发VR平...

相关小米高管透露 升级版小米VR眼镜10月份推出
2016-09-22 11:50:13 来自:技术速递

Verizon、高通VR/AR投资人:无线产品和眼球追踪是行业趋势

Verizon公司发言人Ed Ruth和高通Ventures高级投资经理Richard Tapalaga,加上著名VR媒体UploadVR创始人Taylor Freeman就投资者们...

相关InContext获1520万美元投资 曾为沃尔玛、雀巢等提供VR服务
2016-09-22 11:33:57 来自:新闻

热门推荐

HOT RECOMMEND

微博

HOT RECOMMEND

新浪VR简介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游梦创想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