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ta 首席技术官谈 Quest 3 Touch Plus 手柄追踪机制

2023-06-06 13:45:50   来源:新浪VR

  Meta Quest 3 配备了没有追踪环的新手柄,是否仍然达到相同的追踪质量?

  Touch 手柄于 2016 年首次推出,其追踪环上装有红外 LED,可实现亚毫米级精度的追踪。Meta Quest 3 的新 Touch Plus 手柄取消了追踪环,这引发了对其准确性的质疑。

  在最近在 Instagram 问答环节中,Meta 首席技术官 Andrew Bosworth 解释了追踪方法的差异,并确认新 Touch Plus 手柄追踪效果“真的很好”。

  以下是完整的问答摘录:

  “在最初的 Oculus Touch 手柄中,外环被一组特定图案的 LED 覆盖,这使得由内而外的头显计算机视觉可以追踪空间中的手柄。新手柄仍然具有红外 LED,只是你看不到,它们将位于许多这些 LED 被遮挡的地方。因此,我们将用于 Constellation tracking 的计算机视觉与手部模型融合,根据用户手部模型,将能精准定位手柄所在位置,再加上我们长期以来一直使用的所有技术技巧,例如 IMU 和平滑以填补空白,效果真的很好。”

  手柄追踪质量和准确性的基准通常是 VR 节奏游戏《Beat Saber》。Beat Games 联合创始人 Jaroslav Beck 通过 Twitter 谈到了 Touch Plus 手柄的追踪:“这很好,别担心”。

  Meta 工程师 Misha Davidov 也通过 Twitter 发表了另一份声明:“Touch Plus 手柄通过了 Expert+ 测试。”

  值得一提的是,与 Meta Quest 2 不同,Touch Plus 手柄可同时追踪手柄和用户手部,并且手部追踪支持对手柄的追踪,这一事实表明与 Meta Quest 2 相比,手部追踪有所改进。Andrew Bosworth 在一篇博客文章中指出了这一点,他表示手部追踪将基于 Quest 3“向前迈出一大步”。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微博

HOT RECOMMEND

关于新浪VR | 论坛社区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