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远程会议系统专利:可通过 XR 头显参与线上会议

2023-05-29 15:23:32   来源:新浪VR

  近日,美国专利商标局正式公布了苹果公司新授予的 38 项专利系列。其中有一项专利详细介绍了一种未来派的沉浸式远程会议和远程呈现系统,该系统将允许远程参与者戴着 XR 头显参加会议。苹果还获得了一项专利,涵盖了头戴式设备的工业用途。

  苹果专利图 1 描述了与沉浸式远程会议和远程呈现系统相关的简化架构(#100)。需要注意的是,此用例是针对与两个远程个人 #105a 和 #105b 的电话会议来描述的。在其它实施例中,该架构可以包括更多或更少的个体。

  具体地,在图 1 中,一群同事可能正在会议室开会(#110)。会议室可能包括会议桌(供实际出席的参与者)、360° 摄像头和可视屏幕。具体来说,摄像机可以包括多个单独的摄像机或镜头,它们能够以相对于摄像机的不同角度或视场捕获视频。

  另外两个人(#105a 和 #105b)显示不在会议室,并希望通过电话会议加入会议。例如,会议室中的参与者可以使用屏幕显示来自个人 #105a 和 #105b 的共享演示文稿和/或视频流。

  在此示例用例中,个人 #105a 可以使用头戴式显示器(HMD)和捕获其视频的摄像头从远程位置(例如他们的家)加入视频会议。个人 #105a 可以通过例如转动他们的头,享受会议室 #110 的 360° 视野。个人 #105b 可以使用移动电话等设备,从机场等远程地点加入会议。

  此外,美国专利商标局授予了苹果另一个工业 AR 相机系统专利,该系统涉及将数字信息投射到真实环境中真实物体的方法和系统。苹果描述了可用于原型设计、汽车制造等的投影 AR 应用程序。苹果是否能够在 Project Titan 的背景下使用这项发明目前还不得而知。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微博

HOT RECOMMEND

关于新浪VR | 论坛社区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