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数码旋钮专利:支持组合旋转输入,可用于 AR/VR 头显

2023-05-26 17:16:17   来源:新浪VR

  近日,美国专利商标局公布了苹果公司的一项专利申请,该专利申请涉及推进其称为数码旋钮的输入设备。苹果在 Apple Watch 上推出了 Digital Crown,然后改进为允许用户进行心电图检查。然后,数码旋钮被集成到苹果的 AirPods Max 耳机中,以精确控制音量、跳过曲目、接听电话等。

  此前,苹果也曾描述在专利中描述数码旋钮在 AR/VR 头显上的应用。彭博社的 Mark Gurman 也预测苹果 AR/VR 头显将配备数码旋钮机制。

  苹果指出,该专利的重点是用户可在多个方向上移动以注册翻译输入的按钮。通常,输入设备包括一个按钮,该按钮可沿第一组不同方向中的任何一个移动,也可以沿垂直于第一组不同方向和/或可围绕旋转轴旋转的附加方向移动。附加方向上的运动也可以注册为平移输入,而围绕旋转轴的旋转可以注册为旋转输入。

  数码表冠可以向多个不同的方向平移,以记录平移输入,可以允许用户从更广泛的可能位置提供输入。

  苹果专利图 2A 说明了可以合并到输入设备按钮 #200 的一个此类变体俯视图。按钮可围绕旋转轴旋转(如曲线箭头 202 所示),并且还可以沿第一组不同方向(如箭头 204 所示)移动,每个方向可以垂直于旋转轴。

  苹果专利图 5G 说明了数码表冠 #540的一个此类变体俯视图,包括一个按钮 #542 和一个开关组件,包括一个环形腔表面 #543、一个环形腔 #544、第一组开关 #546 和一个固定组件(未显示)。环形空腔可以定义在按钮 #542 或固定组件中,并且第一组开关可以固定地连接到按钮 #542 和固定组件的另一组。

  苹果专利图 11B 是未来数码表冠的另一种可能变体。

  苹果指出,任何变体都可能与未来的设备一起使用,例如 Apple Watch、XR 头显、智能眼镜、平板电脑、游戏设备,作为车辆、键盘、控制器、iPad 甚至 iPhone 的一部分。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微博

HOT RECOMMEND

关于新浪VR | 论坛社区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