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ta 再裁 5000 人,包括 AR/VR 部门员工

2023-05-25 15:55:19   来源:新浪VR

  日前,Meta 进行了第三轮大规模裁员。

  据报道,在这一轮中,约有 5000 名工作人员受到影响。来自 AR/VR 部门 Reality Labs 的两名政策经理在 LinkedIn 证实,他们被解雇了,公司其他部门的员工也是如此。然而,与前两波不同的是,目前还没有看到任何关于 AR/VR 技术职位裁员的消息。

  Meta 第一轮大规模裁员发生在 2022 年 11 月,裁员 11000 人,当时占其员工总数的 13%,包括一些 Reality Labs 工程师和设计师。

  今年 4 月,作为马克·扎克伯格在 2 月份向投资者宣布的“效率年”的一部分,Meta 第二波裁员又削减了 10000 个左右的职位,包括来自 Meta 收购的两个 VR 游戏工作室 Ready at Dawn 和 Downpour Interactive 的开发人员。

  扎克伯格将 2022 年描述为 Meta 的“令人羞愧的警钟”,理由是宏观经济状况下降减少了整体广告收入,以及来自 TikTok 的竞争加剧。他告诉员工:“我认为我们应该为这种新的经济现实将持续多年的可能性做好准备。”

  Meta 并不是唯一一家进行如此大规模裁员的大型科技公司。谷歌母公司 Alphabet 在 1 月份裁员 1.2 万人,微软今年到目前为止已经裁员了 1 万人,亚马逊已经裁员了 2.7 万人。

  到目前为止,似乎只有苹果没有受到影响,据报道其只解雇了极少数企业零售员工。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微博

HOT RECOMMEND

关于新浪VR | 论坛社区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