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为 XR 头显操作系统申请了至少 5 个名称,但“xrOS”最有可能

2023-05-24 13:41:53   来源:新浪VR

  苹果已经为其 MR 头显的操作系统 Reality Pro OS 提供了许多不同的名称,最有可能的似乎是 xrOS,但不排除还有其他可能性。

  事实上,苹果现在已经注册了至少五个不同的名字.......

  彭博社去年年底报道称,该公司已经为相当于 iOS、iPadOS 和 macOS 的头显选定了 xrOS 名称。彭博社 Mark Gurman 表示:“在内部,苹果将头显操作系统的名称从 realityOS 更改为 xrOS。”由于该项目仍处于保密状态,知情人士不愿透露姓名。

  早在一月份,苹果确实使用一家空壳公司将 xrOS 注册为商标,但这并不是该公司注册商标的唯一名称。

  xrOS 只是苹果注册的五个商标之一,这五个商标如下:

  • xrOS
  • realityOS
  • realOS
  • realityproOS
  • xrProOS

  我们说“至少”五个,因为苹果使用空壳公司意味着很可能还有其他商标没有被发现。

  后两者并非完全不可能:如果 Reality Pro 头显获得的操作系统版本与后来更便宜的型号(相当于 iPadOS 和 iOS)不同,那么 Pro 型号可能需要名称中的单词。

  但是,realityproOS 和 xrProOS 都太拗口了(接下来是 realitypromaxOS)。因此,如果我们可以消除这几个商标,那么,剩下的名称中哪个最有可能呢?

  xrOS 大概代表扩展现实,这是 AR 和 VR 混合名称。一些公司将这种组合称为混合现实,而另一些公司则将其称为扩展现实。

  最早的报告指出了 realityOS,彭博社证实这是最初的选择,但似乎非常有信心 xrOS 已经取代了它。

  现在有很好的支持证据:虽然苹果已经注册了至少五个不同的名称,但 xrOS 也被注册为文字商标。

  文字商标(与简单的商标不同)有其营销风格。在这种情况下,在新西兰注册表中找到的文字标记“xrOS”使用苹果 San Francisco 字体。它与苹果其他操作系统的徽标一致,例如 iOS、macOS、watchOS 和 tvOS。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微博

HOT RECOMMEND

关于新浪VR | 论坛社区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