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R 交互初创公司 Doublepoint 推出其 AR 手势输入平台

2023-05-23 15:47:26   来源:新浪VR

  芬兰 XR 交互初创公司 Doublepoint 在花了 3 年多的时间开发了一个正在申请专利的软件平台后,已经摆脱了隐身状态,该公司表示该平台能够实现直观、零学习曲线的手势识别。

  据悉,Doublepoint 是一家手势识别方案商,旨在将智能手表转变为用于 AR 等消费电子产品的下一代手势输入设备。据该公司称,Doublepoint 最初专注于将省力、触觉和零学习曲线交互引入  Android Wear OS 驱动的智能手表,使用内置传感器来监控肌腱和振动,并且不需要手表之外的任何计算机视觉传感器。

  Doublepoint 目前提供了一种高度先进的机器学习算法,可以准确检测基于触摸的微手势,包括捏合、表面交互等。该公司指出,其平台还能够进行光线投射,这是一种使用从摄像头或传感器投射的虚拟光线来检测和跟踪现实世界中手和手势位置和运动的方法。

  然而,Doublepoint 的解决方案不需要摄像头来实现手势识别的光线投射。根据 Doublepoint 的说法,这一切都是使用通用智能手表传感器和智能手表嵌入式 CPU 的最小计算周期来实现的。

  可以通过许多不同的方式测量设备中的手的位置和运动,包括腕带、戒指、雷达、激光雷达和摄像头。Doublepoint 最初专注于支持手势的现成智能手表以及 XR 设备,旨在以最简单的方式解决最棘手的输入问题。这是通过在智能腕带中使用极其灵敏的机械传感器来检测运动、位置和微振动来实现的。

  使用 Doublepoint,不需要昂贵的光学摄像头或 LIDAR 传感器。该公司基于腕带的技术专注于仅在用户触摸某物时发生的振动。

  除了算法编程解决方案外,该公司还计划提供专用于触摸检测并针对触摸检测进行优化的定制硬件设计。Doublepoint 确实提供免费的 Touch SDK,它将现有的智能手表变成实际的输入设备,并在公司网站上提供下载。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微博

HOT RECOMMEND

关于新浪VR | 论坛社区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