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C:2027 年欧洲 AR/VR 市场将达到 105 亿美元

2023-05-23 13:33:57   来源:新浪VR

  根据国际数据公司(IDC)发布的全球增强现实和虚拟现实支出指南,在 2023 年,欧洲 AR/VR 支出将分别达到 11 亿美元和 34 亿美元。到 2027 年,AR/VR 支出将达到 105 亿美元,2022-2027 年的复合年增长率为 24.9%。

  尽管由于高通胀和其他宏观经济状况,AR/VR 支出自上次预测以来已被下调,但今年的支出将增长 32.0%。这表明 AR 和 VR 是支持组织业务目标的战略技术。

  IDC 数据和分析部欧洲研究经理 Lubomir Dimitrov 表示:“为了应对具有挑战性的宏观经济环境,许多欧洲公司正在采取更加谨慎的 IT 投资方法,推迟一些大型 AR/VR 部署。然而,优先级的变化,强调投资回报率的优化,以及生产力和效率的提高,将继续加强对 AR 和 VR 的兴趣,并保持对员工安全的高度关注,这是由‘远程一切’的数字趋势推动的。”

  在 2023 年,消费、零售和离散制造业将成为支出最多的行业,占总支出的 63.7%。在 B2B 领域,资源行业将经历最快的长期增长,在整个预测期内将实现两位数的增长。

  AR/VR 通过在资产发生故障时实现快速远程支持和问题解决来帮助企业提高效率,通过增强人员能力来提高生产力,并通过用安全的虚拟指令代替通常有风险的现场培训来提高安全性。在资源行业,安全至关重要,AR 使专家能够虚拟检查机器和周围环境,从而能够对危险区域进行详细而准确的检查,而不会危及现场操作员。

  在 2023 年,培训、在线零售展示和工业维护将占据 B2B 用例投资的最大份额。虚拟培训变得越来越流行,因为它可以帮助员工以互动的方式快速获得技能,在安全的环境中提供动手、引人入胜的虚拟学习体验。虚拟培训也是制造业和运输业传统培训更具成本效益的替代方案。

  到 2027 年,协作将成为增长最快的用例,五年复合年增长率为 89.2%。随着远程和混合工作已成为新常态,AR/VR 在满足远程协作需求方面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它们使公司能够超越传统的视频和音频会议工具,为员工提供更加身临其境和引人入胜的体验,并保证关键团队活动的连续性。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微博

HOT RECOMMEND

关于新浪VR | 论坛社区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