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尔沃为其电动卡车推出 AR 安全应用程序

2023-05-17 15:48:52   来源:新浪VR

  近日,凭借长期的安全创新传统,汽车制造商沃尔沃集团是推出电动卡车 AR 安全应用程序。该应用程序专为紧急情况下的急救人员提供支持而设计,旨在将电动卡车即时、有价值的信息传递给到达现场的紧急服务团队,以实时指导他们并确保安全的救援条件。

  电动卡车将改变世界,不仅在使运输更具可持续性方面,而且也体现在将改变人们驾驶卡车的方式以及与卡车互动的方法上。其所涉及的技术,特别是能够为重型电动卡车供电的高压系统也正在改变人们对应急响应的看法,因为它需要自己的一套新的安全参数和程序。

  沃尔沃集团首席技术官 Lars Stenqvist 表示:“沃尔沃集团的总体目标是提供 100% 安全的产品。我们很自豪能够通过高性能解决方案站在电动卡车革命的最前沿,但我们也认识到确保在电动汽车发生事故时被召唤到紧急情况下的急救人员安全的重要性。新的 AR 应用程序是一个强大的工具,可以支持紧急服务快速安全地保护现场,同时最大限度地减少自己和他人受伤的风险。”

  紧急响应指南应用程序现在可以从 Android 和苹果商店免费下载,为所有沃尔沃集团重型电动卡车品牌提供安全信息,包括沃尔沃卡车、雷诺卡车和麦克电动卡车。对于麦克电动卡车,AR 功能将在 6 月添加。

  通过使用连接、摄像头、传感器、3D 建模和 AR 叠加的组合,安全应用程序可以为急救人员提供车辆的详细视图。它提供有关高压电缆、电池组和其他关键组件位置的信息,以及有关如何在紧急情况下安全关闭电动汽车电源的分步说明。

  该安全应用程序由沃尔沃集团在瑞典、法国和美国的研发机构专家团队开发。除了 AR 信息和 3D 模型外,该应用程序还包含与电动卡车相关的所有安全文档,一旦识别出卡车,应用程序用户就可以访问这些文件。

  沃尔沃集团 AR 专家兼业务解决方案工程师 Vincent Barnoux 表示:“安全应用程序已经在各种真实场景中进行了测试,并收到了在现场试用过的急救人员的积极反馈。”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微博

HOT RECOMMEND

关于新浪VR | 论坛社区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