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R 交互初创公司 Doublepoint 完成 300 万欧元融资

2023-05-16 14:23:38   来源:新浪VR

  近日,芬兰 XR 交互初创公司 Doublepoint 宣布完成 300 万欧元融资。投资者包括 FOV Ventures、Superangel VC、Superhero Capital、Sune Alstrup、Timo Rein、Business Finland 等。

  据悉,Doublepoint 是一家成立于 2020 年的芬兰 XR 交互初创公司,旨在将智能手表转变为用于 AR 等消费电子产品的下一代手势输入设备,专注于将这些省力、触觉和零学习曲线交互引入  Android Wear OS 驱动的智能手表。

  除了融资之外,该公司在花了 3 年多的时间开发了一个正在申请专利的软件平台后,已经摆脱了隐身状态,该平台能够实现直观、零学习曲线的手势识别。

  Doublepoint 使用内置传感器来监测肌腱和振动,不需要手表以外的任何计算机视觉传感器,基于腕带的技术专注于仅在用户触摸某物时才发生的触觉反馈。与其他基于光学的解决方案相比,这是一种更简单、更便宜、更强大的产品。

  除此之外,Doublepoint 还提供免费的 Touch SDK,将现有的智能手表转化为 XR 产品的输入设备。

  目前,它提供了一种高度先进的机器学习算法,可以准确检测基于触摸的微手势,包括捏合、表面交互等。它还能够使用通用智能手表传感器进行光线投射,并利用其嵌入式 CPU 的最小计算周期。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微博

HOT RECOMMEND

关于新浪VR | 论坛社区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