奔驰采用 AR 和 VR 技术生产和销售汽车

2023-05-16 13:55:35   来源:新浪VR

  多年来,奔驰一直使用 VR 和 AR 技术来开发、销售和优化其车辆,以及培训员工。例如,在 2010 年,该汽车制造商推出了移动驾驶模拟器,消除了对试驾的需求。

  根据奔驰的说法,驾驶模拟器包含“一个支持数字环境逼真呈现的 360 度屏幕,一个快速电力驱动器以及一个12米长的横向或纵向运动轨道”。当测试人员踩下油门踏板或刹车时,屏幕上的视图会相应变化。

  奔驰还在车辆设计和生产过程的许多其他阶段使用 VR 和 AR 技术。Nvidia Omniverse 等 VR 平台用于在虚拟环境中创建和测试车辆的 3D 模型,不同地点的设计师和工程师可以协作和模拟不同的场景和条件,而无需昂贵的原型或试驾。

  奔驰还使用 AR 技术来可视化组件的组装,并为技术人员提供远程支持,这使该公司能够确保其产品质量,同时节省时间和金钱。

  奔驰不仅在内部使用 AR 和 VR 技术,还使用沉浸式技术来展示和营销其车辆。在 VR 展厅中,潜在客户可以查看最新车型的数字孪生并与之互动。他们可以打开车门,坐在里面,甚至尝试车载娱乐系统。

  该 VR 展厅可以在线访问,并支持基于各种 VR 头显参观。奔驰还提供支持 AR 的智能手机应用程序。例如,通过扫描二维码,用户可以调出有关特定车辆的信息和视频,或者查看不同颜色的汽车外观。

  AR 和 VR 显然是奔驰重要的数字化转型工具。该公司展示了如何使用这些技术来开发、销售、服务和改进产品,员工和客户都受益于逼真的交互式体验。

  其他汽车制造商也采用了 AR 和 VR 技术实。例如,本田还在车辆设计过程中使用 VR,使模型设计和维护更便宜。VR 头显可帮助设计师避免出差,并通过 VR 协作远程处理原型。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微博

HOT RECOMMEND

关于新浪VR | 论坛社区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