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ta AI 研究人员演示新模型 AGRoL:有望让虚拟化身“长出”双腿

2023-05-12 13:56:35   来源:新浪VR

  Meta AI 研究人员正趋向于呈现逼真化身腿部显示,而无需额外的追踪硬件。

  开箱即用,目前的 VR 系统只追踪用户的头部和手部位置。用户的肘部、躯干和腿部的位置可以使用一类称为反向运动学(IK)的算法来估计,但这有时只对肘部准确,很少对腿部进行校正。对于每组给定的头部和手部位置,都有太多潜在的解决方案。

  鉴于 IK 的局限性,如今的一些 VR 应用程序只显示用户手部,许多应用只示用户的上半身。使用 SteamVR 追踪支持的 PCVR 追踪器,例如 HTC Vive Tracker,但购买足够追踪器的用于身体追踪需要花费数百美元,且大多数游戏都不支持。

  去年 9 月,Meta AI 研究人员展示了一个名为 QuestSim 的强化学习神经网络,该网络仅使用 Quest 2 及其手柄的追踪数据即可估计合理的全身姿势。但 QuestSim 的延迟为 160 毫秒,在在 72 Hz下超过 11 帧。它只适合在看别人的腿部化身,而不是自己,也没有提到系统的运行时性能或运行在什么 GPU 上。

  在一篇名为《Avatars Grow Legs( AGRoL )》的新论文中,其他 Meta AI 研究人员和实习生 Yuming Du 展示了一种新方法,他们声称该方法“实现了最先进的性能”,计算要求低于以前的 AI 方法。AGRoL 是一种扩散模型,就像最近的 AI 图像生成系统,如 Stable Diffusion 和 OpenAI DALL·E 2。

  与其他扩散模型和大多数 AI 研究论文不同,研究人员表示,AGRoL“可以在 NVIDIA V100 上实时运行”,运行速度约为 41 FPS。虽然 NVIDIA V100 是一个 15000 美元的 GPU,但相信经过几年优化,最终将能在智能手机上运行。例如,Google Assistant 和 Siri 中使用的语音识别和合成模型就是这种情况。

  尽管如此,没有迹象表明 AGRoL 身体姿势将很快出现在 Meta Quest 产品中。Meta 确实宣布虚拟化身将在今年获得腿部支持,但它可能会由技术上不那么先进的算法提供支持,并且仅适用于其他人的化身,而不是自己的化身。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微博

HOT RECOMMEND

关于新浪VR | 论坛社区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