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推出新 AR 工具 Geospatial Creator:通过世界分层地图增强 AR 体验

2023-05-11 17:08:11   来源:新浪VR

  近日在谷歌 I/O 开发者大会上,该公司推出了一款新 AR 工具 Geospatial Creator,能够通过世界分层地图增强AR体验,使开发人员在几分钟内直接从熟悉的平台(如 Unity 或 Adobe 的 Aero)可视化、设计和发布世界锚定的沉浸式内容。

  谷歌的新举措伴随着一系列已经在进行中的合作伙伴关系。Geospatial Creator 工具将在 Unity 和 Adobe 的 Aero 中得到支持。Taito 基于位置的游戏《Space Invaders》将游戏内容映射到街道和建筑物上。Gap 和 Mattel 正在制作一种 AR 芭比服装快闪店,可以映射到城市街道上。Quintar 是一家已经在 PGA 巡回赛应用程序中构建 AR 的公司,该公司在亚特兰大东湖高尔夫俱乐部的高尔夫球场测试了实时 AR 导航。一些使用新工具的实验性 AR 街头艺术已经在墨西哥城、伦敦和洛杉矶制作。

  这些举措延续了谷歌过去几年的计划:谷歌已经开始将 AR 放入其地图应用程序中,并且还宣布了新的沉浸式地图功能,无论用户身在何处,都可以跳转到 3D 视图中。现在这些 3D AR 地图功能也渗透到其他应用程序中。在 Google I/O 开发者大会上宣布的一套新的创意工具旨在将更多真实世界的体验映射到特定位置或建筑物上。

  其他公司已经在做现实世界的、特定位置的 AR 游戏和应用程序。谷歌去年尝试了一场基于位置的 AR 音乐会,其中包括 Gorillaz。Snapchat 推出了现场音乐会体验,并且正在构建更多基于位置的游戏和滤镜。Niantic 的 AR 宠物应用《Peridot》及其基于地图的社交应用《Campfire》也融合了地图、AR和现实世界。

  谷歌创造更多真实世界体验的努力也与 AR 引发零售和营销工作的一些希望有关,就像 Snapchat 最近的举措一样。但谷歌的新举措旨在激励更多创作者制作这些应用程序,并可能将更多体验整合到一个通用框架中,这也许也是为了未来的 AR 头显。

  谷歌还使其地图体验更加身临其境,使用主要地点的 3D 渲染图让人们鸟瞰他们的路线。其中一些工作始于去年的沉浸式视图,现已在五个城市上线,但最新的更新侧重于为用户的日常旅行添加 3D 细节。

  该功能使用计算机视觉和人工智能“将数十亿个街景和航拍图像融合在一起”,为用户的路线提供几乎类似 VR 的“多维体验”,包括自行车道、人行道、十字路口和停车场的信息。用户还可以调整时间滑块以查看路线在一天中不同时段的外观,以及空气质量信息和天气变化。使用 AI 和历史驾驶趋势数据,用户还可以看到在任何给定时间道路上可能有多少辆汽车,类似于现实世界的模拟城市视图。

  谷歌正在向开发人员开放这项技术。可以将鸟瞰图 API 添加到应用程序中,该 API 可提供鸟瞰视频或兴趣点。例如,应用程序可以添加从类似无人机的高空视角查看特定建筑物的功能。开发人员还可以通过 Map Tiles API 添加逼真的 3D Tiles,以在其应用中添加来自 Google Earth 的高分辨率 3D 图像。

  谷歌承诺,其地图和 Google Earth 平台的 3D 部分可用于在其他应用程序中构建基于位置的 AR 体验,并且应用程序最终可能会具有更多的地图意识,以扩展 AR 的显示方式。也许,在某个时候,所有这些 AR 体验都可以在一个基于地图的界面中相互链接。Niantic 已经在自己的《Campfire》应用程序中进行了试验,Snapchat 也在做类似的事情。

  根据Quintar的联合创始人Sankar Jayaram的说法,新功能可以让任何人开发一种在自己的应用程序中使用AR导航的方式:主题公园,音乐会,节日,体育赛事或户外艺术博物馆。

  谷歌的 AR 工具可以在 Android 和 iOS 上运行,这也赋予了它跨平台的独特可能性。随着越来越多的未来 AR 头显开始出现,这种类型的地图图层最终可能成为某种新界面的构建块。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微博

HOT RECOMMEND

关于新浪VR | 论坛社区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