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眼球追踪新专利:未来头显可根据人眼特征动态调整校准程序

2023-05-11 11:05:11   来源:新浪VR

  近日,美国专利商标局正式公布了苹果公司新授予的 41 项专利系列。其中,有一份涉及关键的眼动追踪专利,涵盖智能眼镜、电视和显示器(Mac 和 iPad)的交互式运动。

  苹果这项专利涉及未来的智能眼镜、VR 头显和显示器,如电视、iPad 或计算机显示器。

  该专利指出,眼动追踪设备被配置为追踪用户,特别是他们的眼睛,包括注视点或注视方向。由于人眼的某些性质因人而异,通常要进行校准程序来校准眼动追踪设备,从而提高确定的注视或注视点的准确性。

  本发明的主要优点是,校准程序的执行不遵循固定程序,而是可以根据至少一个确定的控制参数进行调整。这是基于捕获的注视数据提供信息的发现,其有利于控制校准程序的执行以提供更好的适应性,特别是适应执行校准的用户的属性和能力。

  该系统可以被配置为包括眼动追踪装置的头戴式系统,其包括一个或多个摄像头,它们被集成在头戴式系统中。例如,这可以是眼镜、头显或用户头上的任何其他固定装置的形式。

  苹果专利图 1 说明了眼动追踪系统(#10)的示意图,其被配置为根据本发明第一实施例的远程系统。

  该眼动追踪系统包括眼动追踪装置(#12),其包括成像装置,被配置为至少一个摄像头(#14),并且能够捕获用户(#18)的至少一只眼睛(#16)的图像。

  苹果专利图 2 说明了眼动追踪系统的另一个示例图,该系统被配置为一副智能眼镜。

  为了在竞争对手中取得良好的开端,苹果收购了 SensoMotoric Instruments(SMI)和苹果工程师添加的这项关键专利。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微博

HOT RECOMMEND

关于新浪VR | 论坛社区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