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发者测试基于 ChatGPT 创建《Beat Saber》克隆版本

2023-05-10 14:02:38   来源:新浪VR

  近日,一位开发人员测试了 ChatGPT 的 VR 编码,并让 AI 创建了《Beat Saber》的克隆版本,结果令人印象深刻。

  开发人员 Valem 使用 ChatGPT 创建了自己的《Beat Saber》版本。这一切都始于他向聊天机器人提出一个问题:“我如何重新创建《Beat Saber》?”很快他就收到了回答,但没有代码。在向 ChatGPT 询问重制步骤指南后,ChatPGT 提供了一一个有用的说明,例如如何在 Unity 中设置 XR 和制作 VR 播放器。

  ChatGPT 随后描述了如何创建类似于《Beat Saber》的环境。为此,Valem 还应该创建带有节点的 Unity 着色器,但解释太复杂了。因此,Valem 要求 ChatGPT 用文本符号表示连接。当 AI 为他提供这样的指导时,他印象深刻。

  以前,聊天机器人已经通过提供模型的坐标来帮助创建 3D 模型,ChatGPT 表明它可以进行视觉思考,即使它是一个基于文本的 AI。Valem 订阅了 ChatGPT Plus,并使用 AI 模型 GPT-4 以及 Quest 2 进行实验。

  Valem 想要一个由交错的、旋转的方块组成的隧道来制作他的游戏,所以他向 ChatGPT 索要了形状的代码。但是,ChatGPT 没有给出预期的结果,因此他要求 ChatGPT 修复代码。尽管 AI 遵循了说明并且做得很好,但程序员更喜欢以前的版本,这就是他使用它的原因。

  当谈到切片立方体时,ChatGPT 表示对于单个响应来说这太复杂了,无法给出一个答案,但在 Valem 的一些敦促下,AI 终于尝试了。但是,该脚本存在错误,ChatGPT 的所有更正尝试都失败了。最终,AI 建议使用 GitHub 上的代码,这是一个来自人类开发者的可行解决方案。

  以模式生成立方体,创建具有挑战性且有趣的《Beat Saber》关卡被证明是一项更加复杂的任务。

  根据这个测试的自我设定规则,Valem 不允许编写代码,AI 必须自己完成所有任务。然而,要做到这一点,ChatGPT 需要 Valem 和其他开发者的大量帮助才能创建类似的游戏。

  Valem 在他的测试中表明,人工智能是 VR 游戏开发的好助手,但还不能取代程序员。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微博

HOT RECOMMEND

关于新浪VR | 论坛社区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