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ta 因隐私泄露事件向其用户赔付约 7.25 亿美元

2023-05-09 14:53:35   来源:新浪VR

  近日有消息称,Meta 在集体诉讼中向其社交媒体用户赔付了大约 7.25 亿美元。

  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北区地方法院发布了 Meta 基于公司社交媒体平台上的用户隐私问题,判决 Meta 需向其用户支付约 7.25 亿美元赔款。

  在其“消费者隐私用户资料诉讼”案件中,Meta 正在向受隐私泄露影响的用户赔付费用,这些隐私泄露源于 Meta 与 Cambridge Analytica 大约 8700 万用户的数据泄露,该数据于 2014 年首次曝光,于 2018 年落入地区法官手中。

  Cambridge Analytica 是一家有争议的数据分析公司,在过去十年中面临各种审查。值得注意的是,在各种新闻媒体编制的一份报告中,该公司因获取数千万用户的私人 Facebook 数据而被曝光,这是 Meta 悠久历史中最严重的泄密事件。

  此外,Cambridge Analytica 卷入了各种政治争议,通过将选民数据出售给高层政治竞选活动。

  Meta 在听证会上否认有任何不当行为。然而,该公司选择以数亿美元的价格和解。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微博

HOT RECOMMEND

关于新浪VR | 论坛社区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