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井住友建设株式会社开发 AR 混凝土压实管理系统

2023-05-09 11:55:24   来源:新浪VR

  近日,日本三井住友建设株式会社宣布已开发出 AR 混凝土压实管理系统,该系统使用 AR 技术对混凝土浇筑过程中的压实工作进行量化管理。

  为了建造高质量的混凝土结构,工人需要在指定的时间内用振捣器压实整个混凝土。传统的压实管理依赖于人类的感官,例如工人和施工管理人员在插入振捣器时从混凝土表面直观地判断填充状态。

  因此,三井住友建设株式会社构建了一个系统,该系统使用 AR 可视化压实管理所需的信息,并可以量化管理整个混凝土的压实范围和时间。据该公司称,其已经在试验现场引入了它,以确认其有效性并设定实际应用的目标。

  通过 3D 建模技术,还可以为每个高度配以不同的颜色显示,从而实现垂直堆叠的压实管理。此外,由于压实状态可以实时共享,因此可以由多个终端和多个人员执行广泛的压实管理。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微博

HOT RECOMMEND

关于新浪VR | 论坛社区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