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ver-X 推出用于 VR 医疗模拟的触觉反馈设备“HaptPencil”

2023-05-08 16:50:29   来源:新浪VR

  近日,Diver-X 宣布推出笔形触觉反馈设备 HaptPencil,这是一款专用于手术、牙科治疗等医学模拟场景的低成本触觉反馈设备,目前单价为 80000 日元。

  随着最近 XR 设备的普及,为了降低成本和提高学习效果,使用 VR 设备等在 3D 中重现模拟和实践培训一直很活跃,这在过去花费了大量资金,例如模型和实际设备。 其中,医疗和制造业的需求很大,现实中的仿真成本很高。

  为了提高模拟的质量和学习性,重要的是不仅要在头戴式显示器上看到图像,还要有真正的手感。 然而,现实情况是,用于仿真的触觉和触觉反馈设备价格昂贵且难以实现。 因此,很难替换现有模型,并且存在一个问题,即要大量部署的实践培训成本很高。

  据称,一旦在 VR 空间中创建出训练环境,不仅可以重复再现不同训练环境,学生还可以将设备带回家自主练习。通过提前记录专家的动作并在 3D 空间中再现,以及将它们与“HaptPencil”链接,也可作为再体验型教材使用。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微博

HOT RECOMMEND

关于新浪VR | 论坛社区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