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R 触觉反馈手套 Bifrost Pulse 开启众筹,售价 299 美元

2023-05-08 11:03:27   来源:新浪VR

  虽然市面上已有不少 VR 触觉反馈手套可以为用户提供模拟触觉,但它们需要花费至少数千美元。

  近日,Bifrost 开发了一款 VR 触觉反馈手套 Pulse,旨在让所有人都可以使用这项技术,因为它的价格仅为 299 美元。目前 Pulse 已在 Indiegogo 平台上发起众筹,众筹价 299 美元起,上线 48 小时内达成 2 万美元目标,预计 2023 年 10 月发货。

  据介绍,Pulse 手套内的传感器能够追踪手的运动和位置,误差不超过一毫米。当用户抓住虚拟物体时,手套的致动器会向每个手指施加不同程度的张力,模拟物品的大小、形状和灵活性。同样,如果用户伸手触摸虚拟的坚硬表面(如墙壁),致动器会产生用户在这样做时会感受到的阻力。此外,不同的虚拟表面纹理的触感是通过手套的每个指杯的振动来模拟的。

  据称,目前 Pulse 手套原型仅重 5 盎司(142 克),与许多现有的触觉反馈手套不同,它不需要使用任何外部运动追踪硬件。它还专门针对游戏而设计,而其他则更多地针对企业使用。

  值得一提的是,Pulse 是模块化设计,可动态适应每一只手,以确保最佳性能和舒适性。它还是无线的,可通过蓝牙连接。

  Bifrost Pulse 目前以开发套件的形式提供,其中包括两只手套、USB-C 充电器以及 6 个追踪器适配器。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微博

HOT RECOMMEND

关于新浪VR | 论坛社区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