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款VR户外运动应用助你保持身心健康

2021-05-12 14:45:02   来源:新浪VR

  大家都知道久坐不利于健康,但办公室一族似乎很难有充足时间健身去抵消久坐的危害。日前,受疫情影响,大部分居民都不得不在家工作,这使得线上锻炼健身应用广受欢迎。研究表明,即使是轻微的运动也能帮助人们改善心情,尤其是当人们亲近自然时,可以帮助调节身心健康。以下列出了部分当下流行的VR应用,可以帮助人们在居家的情况下也能进行运动,保持身心健康。

  Guided Tai Chi

  太极作为一种完美的锻炼形式,以及能够平复你的思想和精神,Guided Tai Chi提供超过200种锻炼,有多达20个景点和音乐可供选择,从3分钟的快速热身到60分钟的太极耐力马拉松。在Oculus Quest中,甚至可以使用手势跟踪来获得更自然沉浸的体验。

  Ecosphere

  这是一个360度的互动视频集合,Ecosphere是一个自然纪录片系列。从婆罗洲的丛林到拉贾安帕丰富的珊瑚礁,观众将能够看到与世界自然基金会(WWF)合作制作的多种多样的野生动物。

  Beat Saber

  这是一款每个VR玩家都知道并可能玩过的节奏动作电子游戏,凭借其简单但令人上瘾的游戏玩法,《Beat Saber》很容易让玩家投入游戏,这款游戏还有益于锻炼身体。

  Nature Treks VR

  用户可以在Nature Treks VR中尽情探索大自然,近距离接触20种不同的动物,还可以控制天气和时间,聆听大自然舒缓的声音。

  Synth Riders

  另一款节奏动作游戏《Synth Riders》能够帮助玩家血液循环,放松肌肉。这款视频游戏还设有360°旋转模式和可容纳10人的跨平台多人游戏。

  Tripp

  《Tripp》是一款屡获殊荣的冥想应用程序,提供40多种冥想体验,独特地整合了游戏机制、视觉景观和声音频率。以科学研究为基础,并用于若干临床研究。所以,用户可以舒服地坐在沙发上,享受VR轻松的旅程。

  Wander

  这款应用可以带你环游世界,参观泰姬陵或埃及金字塔等景点。使用来自谷歌StreetView的数据,用户可以使用语音控制进行导航。另外,Wander可以集成维基百科,帮助用户更好的了解景点。

  Where Thoughts Go

  《Where Thoughts Go》是独立开发者Lucas Rizzotto的作品。这是一款匿名社交平台,类似于漂流瓶,只不过是VR版本。在该应用中,你可以发出一个语音留言在浩瀚的VR世界中,而这个留言会以一个卡通化虚拟头像存留在“VR”中。当然,你也可以去点击任何一个虚拟头像,然后就会对应的播放出别人留下的语音留言,任何信息都是匿名化处理的。在《Where Thoughts Go》的虚拟世界中,你可以表达你的各种爱恨情绪、欲望等等。

  Real VR Fishing

  尤其是现在全球疫情持续的现状,人们出门聚会、社交的机会也减少了,如果你想和家人、朋友一起去钓鱼,不如试试《Real VR Fishing》,因为VR可以让你们在家里就能实现远程会面和互动,一起进行有趣的钓鱼活动。

  National Geographic Explore VR

  《National Geographic Explore VR》为所有年龄段的探险者带来了南极洲的冒险,你将执行一个惊心动魄的任务:寻找隐藏在冰冻荒野中的迷失企鹅群。在 30 分钟的体验中,你需要乘坐皮划艇穿越冰冷的海水,然后继续爬上高耸的冰盖。探险者同时需要了解如何在暴风雪中度过难关。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微博

HOT RECOMMEND

关于新浪VR | 论坛社区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