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东京农工大学开发“智能隐形眼镜”

2021-03-29 17:39:09   来源:新浪VR

  近日,日本东京农工大学宣布开发出一种“智能隐形眼镜”,该眼镜是由国立大学法人、东京农工大学工学研究院尖端电气电子部门的高木康博教授组成的研究小组研发的。通过研究小组研究的技术,可使眼睛能够自然地聚焦在隐形眼镜内置显示器显示的数字图像上,用户可以将其戴在眼睛上,在视野中就能显示数字信息。

  研究团队通过在隐形眼镜上显示来自远离位置的物体的波面,使眼睛聚焦于立体显示的物体。因为立体像是再现来自物体的波面,所以眼睛可以和实物一样自然地聚焦在立体像上。今后该研究小组将与显示设备和通信设备相关的研究人员以及眼科医生等合作,推进实用化研究。

  智能隐形眼镜的开发除了这次的东京农工大学以外,美国创业公司Mojo Vision计划在2020年筹集5,100万美元,推进智能隐形眼镜的开发,引起了人们的关注。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微博

HOT RECOMMEND

关于新浪VR | 论坛社区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