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R×宇宙机器人新创公司GITAI融资18亿日元推进技术研发

2021-03-02 13:04:13   来源:新浪VR

  利用VR进行人形远程操作机器人开发的GITAI Japan株式会社,宣布在系列B轮中完成18亿日元的融资,这笔资金将用于宇宙机器人的技术研发和市场推广。此次融资由SPARX Innovation for the Future Co。 Ltd牵头,包括来自DcI Venture Growth Fund、第一生命保险公司(Dai-ichi Life Insurance Company)和EP-GB(爱普生风险投资部门)的资金。

  GITAI是一家开发宇宙机器人的创业公司,专门开发用于作为人类分身的“人形远程演示机器人”的通信技术和操作系统。其实,这种远程控制系统并不新鲜,这是“远程呈现”(telepresence)研究领域下的一个分支。然而,他们能通过HTC虚拟现实Vive系统控制器实现对像成人体型大小一样的拟人机器人的控制。

  GITAI目前正在进行宇宙作业机器人的开发,该机器人可以进行宇宙站舱内外的作业、轨道服务的对接和维护等,以及月面探测和基地开发。该机器人预计将于2021年夏天在国际宇宙空间站“ISS”内进行功能测试。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微博

HOT RECOMMEND

关于新浪VR | 论坛社区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