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R在现代医疗保健中的五种使用方式

2020-11-18 11:00:47   来源:新浪VR

  现如今 VR已经广泛地运用到了我们现实生活诸如娱乐、社交媒体、虚拟世界探索等各个领域,VR技术在带给我们愉悦的视觉享受体验的同时,也在切实改变着我们的生活方式。

  目前,医疗保健系统正以多种创新方式使用VR。今天,我们将仅探讨一些出色的示例,详细介绍有关这些重要技术发展的所有信息。

  1、检测视力问题

  VR是识别潜在视觉问题的杰出工具。它不仅能够进行基本的视觉测试,甚至可以识别脑震荡。

  总部位于波士顿的神经技术公司SyncThink今日宣布旗下医疗设备眼部追踪头显Eye-Sync已经通过药监局审查。利用整合虚拟现实软件,Eye-Sync可精确快速记录、观察和分析病人的眼球运动。在一分内,就能判定眼球运动是否异常,这是脑震荡最常见的病症。 

  2、帮助精神创伤康复

  使用VR耳机,诸如MindMaze之类的可以帮助患有神经疾病的人(例如那些遭受中风受伤的人)训练、康复和重新训练他们的思想。该技术还可以有效地帮助截肢患者减轻“幻痛”带来的不适。 为了使该平台正常运行,MindMaze在2018年完成了1亿美元的融资。此外,这些服务可以开拓更多的市场,包括帮助患有帕金森氏病的人。

  3、帮助人们康复 

  VR可以帮助恢复中的人们锻炼某些身体运动和伸展运动,如果没有人工帮助,这些运动和伸展运动可能很难准确执行。

  4、扩大病历

  通过使用诸如Augmedix之类的增强服务,医疗保健专业人员可以通过电子服务系统浏览和访问患者病历,这使他们在能够在任何时候都便捷地提取和查看病历,同时也有助于保持数据的私密性和安全性。 

  “到目前为止,大多数情况下都是使用Google Glass服务和类似的AR服务来实现的,但这将很快进入VR世界,尤其是与其他虚拟服务(如我们已经在此列表中探讨的虚拟服务)配对使用时。”商业作家Derek Harrington表示。

  5、手术准备

  众所周知,复杂的手术需要时间,并且需要大量的准备和组织。通过使用各种VR技术,医生和医疗保健专业人员可以在3D空间中访问真实的CT扫描,MRI扫描以及其他重要医学数据,从而为他们提供全新的洞察视角。

  总之,在医疗保健行业中,VR已经有很多奇妙的用途,可以肯定的是,这只是冰山一角,未来VR技术在医疗中的运用将更加广泛。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微博

HOT RECOMMEND

关于新浪VR | 论坛社区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