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 / VR生态系统的价值超过20亿美元

2020-11-14 15:19:40   来源:新浪VR

  截止到2020年,增强现实(AR)和虚拟现实(VR)市场的总投资已超过20亿美元(16.9亿欧元)。根据全球技术市场咨询公司ABI Research的最新报告,超过13亿美元在AR和VR公司的融资中,企业和消费者市场以及硬件,软件和服务的并购交易支出超过5亿美元。

  “ Covid-19和偏远经济的兴起为消费者和企业带来了新的需求和趋势,推动了AR / VR(远程)医疗保健,家庭娱乐和虚拟协作工具等领域的资金和并购交易,” Eleftheria解释说。 Kouri,ABI Research的研究分析师。“与此同时,尽管存在经济不确定性,但公司和项目失败的次数明显少于往年,这表明市场持续成熟,技术领域并没有受到Covid-19危机的严重影响。此外,并购交易和资金背后的主要驱动因素是市场覆盖面的扩大和解决方案的改进,以更好地满足更高的需求并在竞争中脱颖而出,而不是公司拯救投资。”

  在AR市场中,硬件被证明是2020年重要且吸引人的投资点,尤其是随着该市场持续增长,消费类硬件。MAD Gaze,Nreal,Mira,Magic Leap和North(已被Google收购)属于AR / MR智能玻璃制造商,这些制造商在2020年获得了巨额资金。在VR市场中,媒体,娱乐和游戏工作室(如Thirdverse) Survios看到了成功,专门从事培训的VR医疗保健参与者OssoVR和Oxford Oxford也取得了成功。

  不过,软件并未被遗忘,这一年发生了一些值得注意的系列融资。虽然没有技术上的资金或并购,但Unity的13亿美元IPO彰显了强大的内容创建平台的重要性。企业平台提供商Librestream,AR软件提供商Augmedics,协作平台Spatial和AR营销创建平台Poplar都在2020年获得了超过100万美元的融资。苹果也积极参与软件和平台的收购,以及VR协作平台Spaces和VR内容房子NextVR。

  “毫无疑问,由于Covid-19大流行,AR / VR市场的并购交易和资金水平出现了中断,尤其是在2020年第二季度,与许多其他行业一样。但是,由于更好的市场可见性以及对AR / VR解决方案可以产生的价值的更好理解/评估,第三季度和第四季度的融资活动有所增加。并购活动是市场健康和成长的指标,被用作创造价值和扩大足迹的方法,可帮助企业在经济衰退期间恢复并保持竞争力,并扩展能力和未来可寻址的市场。”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微博

HOT RECOMMEND

关于新浪VR | 论坛社区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