伦敦帝国理工学院发现让病人观看北极地区VR场景可以缓解疼痛

2019-11-14 06:12:56   来源:新浪VR

  在以往的新闻报道中,我们分享了许多VR在医疗领域的所起到的巨大作用,比如,帮助病人减轻痛苦,帮助儿童转移动手术的注意力等。今天的这起案例也是之前的延伸,其研究者来自于伦敦帝国理工学院的科学家。

  近日,伦敦帝国理工学院的科学家宣布,他们经过一系列的研究发现,使用VR头显可以抵抗疼痛的加剧。具体来说,让人们沉浸在冰山,寒冷的海洋和冰景的虚拟现实中有助于减轻痛苦。一个小组进行了一项小型的概念验证研究,他们使用VR设备来减少受试者的疼痛评分以及对疼痛刺激的敏感性。

  该团队表示,这些发现表明VR可以帮助患有慢性疼痛的人。研究人员认为,除了VR内容具有分散注意力的作用之外,让人们沉浸于VR中可能会触发人体自身的疼痛消除系统,从而降低其对疼痛刺激的敏感性并降低持续疼痛的强度。

  研究小组的研究表明,虚拟现实可能会干扰大脑、脑干和脊髓中的过程,而这些过程被认为是身体综合性疼痛对抗系统的一部分。先前研究曾尝试将虚拟现实作为一种方法,以分散患者在牙科小手术当中对疼痛的注意力。最新研究旨在观察它是否能在慢性疼痛的模拟模型中起作用。

  该试验涉及15名健康志愿者,他们在腿部皮肤上外用一种含有辣椒素的乳膏,辣椒素是辣椒中的化合物,可引起口腔灼伤。这种乳膏使皮肤对轻微电击的疼痛刺激更为敏感,参与者通过VR头显观看北极探险VR场景或在显示器上观看北极场景的静态图像,以0-100的等级来评估疼痛程度。

  研究小组发现,观看VR场景的测试者持续疼痛减轻了,对疼痛刺激的敏感性也降低了,那些观看北极静态图像的测试者身上看不到相同的效果。

  除了以上介绍的这个案例外,VR还被用于其他领域的培训。

  VR培训助力员工应对真实枪击事件

  上周,沃尔玛就利用基于VR设备的枪击事件应对训练为沃尔玛员工应对日前发生的埃尔帕索枪击事件(这起枪击事件共造成22人死亡)提供了帮助。沃尔玛还表示,枪击事件培训模块是沃尔玛学院整体体验的一部分。这家公司同时利用VR模块进行日常培训,并表示VR培训可提高员工信心,可以将测试成绩提高10%至15%。据悉,沃尔玛已经在全美门店部署了17000台Oculus Go头显。

  Fortum核电站利用VR进行控制室培训

  8月23日,北欧最大的核能发电公司之一,已经开始在Lovissa使用VR技术,来培训员工如何处理控制室内可能发生的各种潜在的致命情况。VR培训项目使用Varjo VR-1头显,为电厂员工提供沉浸式的培训,从基本的日常工作程序(如监控显示器)到危及生命的全面紧急情况。

  英国航空公司用VR技术治疗飞行恐惧症

  2019年8月,英国航空公司宣布将在从伦敦到纽约的精选航班上,为头等舱乘客提供VR电影和头显。用以解决乘客的飞行恐惧症。

  英国航空公司希望VR娱乐可以帮助一些乘客在飞机上时分散注意力,以免他们在距离地面数万英尺的高空以每小时几百英里的速度飞行时变得焦虑。这项新试验将持续到2019年年底,届时乘客将可以使用 VR 头显,观看各种 2D、3D 或 360° 环绕体验的电影,纪录片和旅游节目。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推荐
相关新闻

爱奇艺智能完成亿级A轮融资 加速VR/AR生态建设

随着今年4月,韩国开通首个商用网络以来,世界各国厂商就开始了在5G这个赛道上赛跑,争先恐后的发布5G相关的软硬件产品。而据资料...

相关速倍云VR+消防演练方案助力智慧消防新升级
2019-11-12 12:29:15 来自:热点新闻

爱奇艺智能完成亿级 A轮融资 推动VR/AR市场快速发展与技术、产品落地

  近日,重庆爱奇艺智能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爱奇艺智能)完成亿级人民币A轮融资,此轮融资由毅达资本领投,贝信资本跟投。...

相关: 暂无...
2019-11-12 12:02:12 来自:快讯专栏

热门推荐

HOT RECOMMEND

关于新浪VR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