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lobalData分析师:VR技术可降低石油和天然气公司的成本

2019-11-04 14:01:43   来源:新浪VR

  随着VR技术的迅速普及,除了在教育,医疗娱乐等领域被运用外,该技术目前也被大规模运用于石油和天然气的部署上。

  GlobalData(知名数据分析公司)的石油和天然气分析师Ravindra Puranik表示:“随着时间的流逝,这项技术将改变石油和天然气的制作和工作流程,并为企业创造新的增长机遇。”

  VR为模拟环境中的石油和天然气工艺提供交互式体验,并为石油和天然气行业中各种活动的设计和规划提供了图像,图表和示意图的替代方案。

  比如,如果一组地质学家,钻井工程师和技术人员的任务是分析大量的地震数据以选择钻井位置,这样就可以使用VR绘制地下3D模型以观察地形,起伏和地质构造中的裂缝。通过该技术创建地下的虚拟演练,可以帮助决策者评估进行钻井作业的利弊。

  “VR和3D模拟允许员工在虚拟世界中与现场设备进行交互。使用VR系统,员工可以在不影响正常工作的情况下,获得不同设备和实际操作培训。此外,它还可以模拟员工在现场使用重型机械工作时可能在现实生活中面临的各种紧急情况,从而确保他们准备好应对任何不可预见的事件,”Puranik补充说道。

  目前,石油和天然气行业面临着独特的挑战,因为它的许多设施都位于世界各地的偏远地区。人迹罕至的地形和恶劣的天气条件迫使公司不得不支付巨额费用来维持这些设施的运营。VR有潜力利用3D模拟技术来创建虚拟平台,让工人们以一种低成本、无风险的方式接触到野外作业的危险。随着虚拟现实技术的发展,聘请一名专家通过VR技术进入虚拟现实系统的成本远远比他们到实地的成本要低得多。

  Puranik还表示:“Digital twin正逐渐成为石油和天然气领域中虚拟现实的重要使用案例。此方法的重点是通过数据可视化增强业务流程。以VR技术为动力的“Digital twin”正在帮助操作员创建和调整工厂设计、流程和工作流程,并监控运营绩效,以发现改进机会。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推荐
相关新闻

战报:VR一体机销冠!爱奇艺奇遇双十一迎开门红

  双十一的狂欢,从这个月第一天就正式开始了。11月1日,爱奇艺奇遇VR承袭往年优秀表现,收获京东VR眼镜类品牌销售额第一,...

相关爱奇艺智能荣登“2019中国VR50强企业”榜单 为产业生态建设与发展持续贡献力量
2019-11-04 13:09:45 来自:快讯专栏

专访微智博图CEO卢毅:沉浸式体验是VR应用的最优解

  在前不久结束的南昌2019年世界VR产业大会上,致力于沉浸式视频体验的计算机智能视觉科技公司Visbit(微智博图),带着其自主...

相关: 暂无...
2019-11-04 11:02:58 来自:快讯专栏

Facebook第三季度非广告收入同比增长43% 主要来自于VR头显销售额

Facebook在10月30日的财务报告中指出,该公司在第三季度的非广告收入跃升至2.69亿美元。同比增长43%,尽管广告销售仍占Facebook总...

相关财报显示:Facebook Q3总营收176.5亿美元同比增长28%
2019-11-04 12:52:47 来自:热点新闻

热门推荐

HOT RECOMMEND

关于新浪VR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